波蘭領空出現「不明飛行物」 軍方出動米格-29、F-16升空攔截

▲▼波蘭空軍米格-29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波蘭空軍米格-29戰機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波蘭國防部13日證實,有一個不明飛行物體從白俄羅斯方向飄進波蘭領空,最終在中部小鎮雷平(Rypin)附近從雷達上消失,軍方同時出動2架米格-29、1架F-16升空攔截,推測該物體可能是偵察氣球。

根據《德國之聲》、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波蘭國防部13日在推特發文指出,國內飛行控制中心12日晚間8時30分發現有一個不明飛行物體從白俄羅斯方向飄入波蘭領空。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新聞官茲洛特尼卡(Ewa Zlotnicka)表示,軍方派出2架米格-29、1架F-16升空攔截,並持續透過雷達追蹤。

茲洛特尼卡說,飛行物於13日凌晨12時30分在中部小鎮雷平附近消失,推測可能是一顆偵察氣球,目前已派出10人搜索小組前往現場,希望能找到該物體的殘骸。

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,位於烏克蘭西部邊境的波蘭已經發生過至少2次領空遭入侵事件,這也引發波蘭民眾對防空系統的質疑。去年11月有一枚導彈落在波蘭東部導致2人死亡,當時西方官員認為,是烏克蘭的防空導彈發射失誤所致;而今年4月波蘭北部又出現一枚導彈殘骸,讓國防成為該國年底大選的關鍵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