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風景在韓國!俄籍正妹遺失錢包 年輕女警熱心協助尋回7萬元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雖然世人常說「最美的風景在台灣」,不過其實韓國也是一個充滿人情味、蘊藏豐富文化歷史的國度。日前,有2名金髮俄羅斯籍正妹前往南韓首爾旅遊,不過她們在途中丟失錢包,最後只好在派出所前徘徊,請求警方給予協助,幸好其中一名年輕女警俄語流暢,成功幫忙找回裡面裝有300萬韓元(約新台幣7萬元)的錢包。

根據韓媒《國民日報》,首爾警察廳昨(12)日在臉書上公開這一段佳話,警方上傳一段標題為「旅行途中遺失錢包的觀光客,深受『K式良心』(韓國良心)感動」的影片,警方指出2名金髮的俄籍女性觀光客本月7日在首爾市中區西小門派出所前徘徊,其中一人在幾番猶豫後才決定進到派出所。

▲▼韓國女警俄語實力流暢,協助觀光客找回錢包。(圖/翻攝自首爾警察臉書)

▲韓國女警俄語實力流暢,協助觀光客找回錢包。(圖/翻攝自首爾警察臉書)

該名俄籍觀光客以生疏的英語表示,兩人在韓國旅遊過程中丟失錢包。當女警詢問眼前觀光客的國籍,並得知觀光客為俄羅斯人後,旋即以流暢的俄語實力和兩人溝通,從兩人口中釐清遺失錢包的詳細過程,並得知錢包裡有300萬韓元的現金,在推測遺失錢包的地點後,隨即前往當地尋找,不久後便立刻找回遺失的錢包。

2名俄籍正妹觀光客在派出所等候,眼見遺失的錢包重新回到自己的手上,她們終於鬆了一口氣。其中一人表示,「其實我們從很久以前就在規畫此次韓國旅行,若因為丟失錢包而被迫中斷行程,一定會非常失望、傷心,我們非常感謝幫我們找回錢包的韓國警察。」

▲▼2名俄籍金髮正妹在找回錢包後,向韓國警察表達感謝。(圖/翻攝自首爾警察臉書)

▲2名俄籍金髮正妹在找回錢包後,向韓國警察表達感謝。(圖/翻攝自首爾警察臉書)

影片介紹,其實擁有如此流暢俄語實力的警察為女警金新星(김새별),她因為保有流暢的外語(俄語組)實力,而被成功徵選培訓為警察。

對此網友們留言,「心裡感到相當踏實,希望妳們的旅途愉快」、「韓國的格調就是不一樣」、「四面八方都充滿著監視器,24小時被監控的國度」、「韓國從來不貪圖別人的東西,希望你們也是(暗示俄烏戰爭)」、「(韓國)雖然比其他國家更有良心,不過真的是妳們太幸運」、「如果不是發生在韓國,是絕對不可能這樣的,一定會馬上被偷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