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推動綠能永續 新北埔墘與萬里國小獲「能源標竿學校」

▲新北推動能源教育標竿學校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▲埔墘國小辦理智慧燈具學生體驗營 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經濟部日前頒發111年度「國民中小學推動能源教育標竿學校」,新北市埔墘國小與萬里國小在校園積極推動綠能永續,分別獲得金獎、優選獎殊榮。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新北市幅遠遼闊、都市偏鄉條件差異大,設置九大分區能源中心學校協助各區學校推展能源教育,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。

長張明文指出,教育局設置九大分區能源中心學校,整合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政策與資源,並與經濟部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協力擴展能源教育工作,尤其新北市幅遠遼闊、都市偏鄉條件差異大,九大分區能源中心學校可協助各區學校,考量推展的需求,再展開實際行動提升量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獲得金獎的埔墘國小校長劉能賢表示,學校致力打造「排熱降溫 COOL 校園」,逐步改善節能硬體設備,並將能源教育列入年度重點活動項目,規劃宣導周。校內組成能源課程推動小組,建置校本課程,引進樂高積木和程式語言設計的「教學用感應模組」,發展融入美感與科技、分年段能源教育教案與教材,落實課堂教學,循序漸進深化學生能源素養。

▲新北推動能源教育標竿學校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▲萬里國小規劃能源DIY課程 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獲得優選奬的萬里國小校長余昆旺說,學校經常舉辦創意太陽能車、風力車等能源教育競賽活動,近年與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合推「北北基能源小鐵人競賽暨能源教育展攤」,同時也和九大分區能源中心學校攜手推展能源教育工作,致力於社區低碳教育的宣導。

新北市教育局補充,為達成2050氣候願景目標,並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九大分區能源中心學校持續推展「新北市K-12能源教育市級課程」,並辦理系列活動,如能源遊學走讀、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、北北基能源小鐵人競賽暨能源教育展攤、「我的城市,我守護~新北綠生活」氣候變遷特展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