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品保協會有內鬼 前秘書長+會計涉聯手A公款3千萬遭約談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北檢偵辦品保協會公款遭侵占3000萬元案,預計約談前秘書長與前會計到案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前陳姓秘書長、前李姓會計,涉嫌在任職的13年間,疑似以作假帳等方式,侵占品保協會公款,直到接任的秘書長等團隊清查後才發現,被偷走了3000多萬元,台北地檢署10日指揮調查局依業務侵占、洗錢等罪搜索並約談涉案的陳男、李女到案。

品保協會是由旅行業者在1989年10月組成的民間組織,主要成立目的是保障旅客的權益,提供旅行品質,協助排解旅遊糾紛,根據官網介紹,協會運作所需的旅遊品質保障金來源是由會員繳納,內容分為永久基金和聯合基金二部份。截至目前為止,旅遊品質保障金約7億元,基金孳息做為會務推廣之用。

不過現任的協會幹部發現,過往的財務狀況有問題,經過清查後,懷疑陳姓前秘書長與前李姓會計疑似動手腳,從2006年起至2019年間,侵占協會公款3000多萬元,因此向調查局提出檢舉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許文琪10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搜索2個相關地點,預計依業務侵占、洗錢等罪嫌約談2名涉案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