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毒莓延燒!已接獲32件申訴 消保處:等待補償方案公布

▲台中市政府前往好市多稽查問題莓果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▲好市多莓果接連出狀況,圖為台中市政府前往好市多稽查問題莓果。(圖/台中衛生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美式賣場「好市多」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消費者恐慌,好市多承諾賠償並表示補償方案將在明(11日)前公布,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表示,截至今日,已接獲32件申訴案件,多數申訴者表示問題莓果已經吃下肚,僅有一件身體不適,但未具體說明健康狀況,希望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能獲得消費者滿意,消保處也會提供消費者申訴管道,以及後續調解與團體訴訟等協助。

好市多爆發食安問題,販售的冷凍綜合莓、冷凍藍莓接連檢出A肝病毒,目前約4.2萬名會員購入問題產品,好市多已經停賣所有冷凍莓果商品,並承諾在5月11日前提出補償方案,食藥署也下令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表示,截至今天為止,共接獲32件申訴案件,多數申訴者表示,發生問題的莓果已經吃下肚,很擔心對身體造成損害,但目前僅有1人表示身體感到不適,並未具體說明健康狀況。

好市多日前對外宣布,將在明天之前公布補償方案,王德明指出,補償方案越早公布越好,也希望消費者能滿意補償方案,若消費者不滿意補償方案,則至少要20人門檻才能提出團體訴訟,但希望團體訴訟是備而不用,因為上法院很麻煩,但若消費者不滿意,消保處會協助後續調解與團體訴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