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萬人湧向美國邊境!瓜地馬拉總統發出警告 非法越境畫面曝光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眾議員龔薩雷斯宣稱,他收到來自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(Alejandro Giammattei)的警告,在美國邊境措施即將解除之際,有多達8萬名委內瑞拉移民正湧向美墨邊境。他也透過推特公布畫面,在德州布朗斯維爾,已有數百人非法越境。

▲▼ 美墨邊境湧現越來越多移民。圖為墨西哥一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墨邊境湧現越來越多移民。圖為墨西哥一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福斯新聞、Newsweek報導,美國2020年以新冠防疫為由頒布「第42條」(Title 42)措施,允許邊境執法人員快速驅逐越境移民,但隨著這條法規將於11日到期,有越來越多移民持續湧向邊境。

另外,龔薩雷斯(Tony Gonzales)透過推特透露,在德州布朗斯維爾(Brownsville)也出現移民人潮。依據影片畫面,有數百人非法越境。

這些移民認為在相關法規失效後,能更有機會被允許入境美國。不過拜登政府表示並非如此,警告將加大對非法入境者的懲罰力道,但這並未擋下企圖透過非法途徑進入美國尋求自由的移民。

就在8日,美國政府宣布將在德州艾爾帕索(El Paso)展開針對性執法行動,處理並可能驅逐非法移民,由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(CBP)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(ICE)人員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