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局1天2出包!包商操作怪手「勾斷電車線20米」 台鐵要求償

▲▼普悠瑪列車21日在新馬站東正線出軌翻覆,經鐵路人員3天全力搶修,24日清晨近6時第1班列車停靠月台東正線後,正式雙線雙向通車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鐵道局進行新馬站截彎取直工程,包商操作怪手勾斷電車線,圖非事故現場。(示意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交通部鐵道局一天兩出包,除施作嘉義高架工程包商遺漏工作平台車入侵台鐵軌道,區間車撞上受損,險成0402太魯閣號事故翻版;今凌晨1時許也傳出鐵道局包商施作新馬站截彎取直工程,因施工不慎扯斷電車線,脫落20公尺,台鐵接獲通報漏夜搶修,針對損失將求償。

負責監理台鐵的交通部鐵道局1天2出包,今天凌晨1時許,鐵道局在普悠瑪號出軌地點新馬站,進行路線截彎取直工程,因包商人員施工不慎,操作怪手勾斷台鐵電車線主吊線,導致脫落20公尺,台鐵接獲通報後派員搶修,凌晨4時40分完成搶修,針對電車線受損相關損失,台鐵局將向交通部鐵道局求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鐵道局東工處表示,因包商操作怪手施工不慎,但沒有影響台鐵行車,該起事件若影響台鐵設備受損,以及台鐵若提出求償,將會依合約要求包商負責,另也會加強人員教育訓練和檢討。

而鐵道局出包不僅這一起,今(9日)清晨5時16分一列3121次區間車在南靖也撞上入侵軌道施工平台車,區間車主排障器和車下零件也撞壞。

經查,該平台車為鐵道局包商遺漏,未按照SOP確認,導致工作平台車入侵軌道,區間車直接撞上,與2021年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施工包商落軌工程車情況類似,所幸工作平台車較小型,區間車僅車輛故障,旅客皆平安,令人捏把冷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