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旱影響!阿里山茶產量少50%恐漲價 茶農怨:整區全都沒採收

▲▼阿里山茶海來襲!茶體驗走入嘉義高山茶都 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▼阿里山茶葉受到雨水短少影響,醞釀小幅度漲價 。(示意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大阿里山地區春茶4月進入採收期,但受限雨期遲到,乾旱影響茶葉生長及採收期達,產量銳減五成以上,有茶農整片茶園未採損失慘重,也因有部分將因量少價格小幅波動,預計每斤漲價50元以上,漲幅對於通路及消費者大約都能接受。

今年因為下雨較慢,致使茶葉採收期延至四月底、五月初,產區茶葉採收銳減,更讓製茶期程縮短,量少導致市場價格上漲,但產地茶農較無漲價問題,大約會在中盤後到末端消費者手上才有感價格調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番路鄉隙頂茶農黃昶銪說,開始種茶到賣茶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都沒漲價過,最近受到物價的飛漲,舉凡茶葉包裝以及資材等實在是漲得太多 ,已經無法,所以就算不是因為乾旱導致春茶減產,他都會調整價格。

梅山鄉翁姓茶農表示,前陣子缺雨水,導致今年度的茶發的不好,所以他們整區茶葉都沒採收,產區茶農不會調整價格,至於盤商有聽說會小調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