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國煒被譏「昔批廉航愛延誤」 他力挺:把消費者擺第一

▲▼新聞雲獲玉山獎企業長官賀詞錄製-星宇航空張國煒董事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星宇航空張國煒董事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隋昊志/綜合報導

星宇航空6日發生嚴重延誤事件,導致300多名旅客被迫夜宿東京成田機場航廈,董事長張國煒隔日凌晨搭廉航赴日道歉救火,卻被網友挖出他曾在2013年批評廉航的言論,也讓他直言「別抓我語病」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韋安認為,即使有人會笑張前後說法不一,但對消費者而言,張把顧客擺第一,這種危機處理已經很OK了。

快訊/星宇大延誤! 張國煒今早現身成田機場。(圖/網友「Mao Mi Chang」授權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星宇日前大延誤,董事長張國煒親自赴日救火。(圖/網友「Mao Mi Chang」授權)

對於此次星宇航空出包,董事長張國煒搭乘廉航赴日救火,遭網友批評與過去說法前後不一。資深媒體人韋安在臉書發文認為,事情既然發生,面對和解決問題的態度很重要,即使張國煒以前瞧不起廉航,這次為了趕時間照樣搭乘,就算有人嘲笑他前後說法不一,但消費者會覺得,張不管其它的,把顧客擺第一,一天之內就把危機搞定,沒有外溢其它的爭議,相較於其它航空公司的做法,其實張國煒公關危機處理算是很OK了。

星宇航空JX800台北-東京航班,原訂日本時間6日中午12時45分抵達成田機場,但因為降落時遇上一陣恐怖側風,直到當天晚間約8時,才順利在成田機場降落,再加上後續調度出現問題,連帶導致另外2個航班JX801、JX803也因此受到影響。

▲搭星宇JX803也躺槍!旅客「機場地板躺一排」 24小時崩潰全紀錄。(圖/SKY提供)

▲星宇日前大延誤,旅客在「機場地板躺一排」過夜休息。(圖/SKY提供)

原本預計延至深夜11點起飛的JX803航班,但因為成田機場宵禁,導致302名旅客只能被迫在成田航廈過夜,不少旅客情緒失控,對機組人員破口大罵,影片及當天的狀況被分享到臉書社團後,也迅速引發熱議,這也讓張國煒隔日凌晨,緊急搭乘廉航赴日,親上火線道歉救火。

▲▼星宇航空人員準備給JX803航班旅客致歉禮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星宇航空人員準備給JX803航班旅客致歉禮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但卻有網友挖出張國煒在2013年受訪時,曾批評廉航華而不實,「然後日子也不能改對不對,什麼都不行,然後飛機延誤了也沒東西吃,去按鈴申告也沒有用,因為廉價航空就很皮」,痛批廉航沒有保障。

張國煒7日抵台時,被問及「搭乘廉航是否自我打臉」,他惱怒回應「你去坐看看啊,廉價航空有他的市場,跟傳統航空不一樣,以廉航的價位來看,他們那種服務也是蠻公道的」,並直言「不要抓我語病,說我以前講過什麼,難道講過什麼一輩子就都這樣嗎?那翻舊帳翻不完了」。

針對受害旅客,張國煒表示,星宇航空將賠償來回機票費用,「做錯就承認,不用再瞎掰,該怎麼賠償就阿莎力一點,不用扯東扯西,人家聽不進去,我們盡最大誠意解決,來回就都不收錢,應該是業界第一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