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會再搭星宇!」 旅客氣到想砸三明治:第一次睡機場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星宇航空6日發生航班延誤事件,302名旅客夜宿成田機場,雖然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7日一早現身成田機場道歉,但還是有部分旅客無法諒解,並表示「我不會再搭(星宇)了」、「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睡機場」。交通部民航局表示,後續將與星宇航空高層主管會面,若有違反民航法的狀況,將予以開罰。

▲▼星宇航空出包!「成田苦等6hr未起飛」 旅客氣炸:餓10hr了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旅客在機上遲遲等不到飛機起飛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星宇航空JX800台北-東京航班,原訂日本時間6日中午12時45分抵達成田機場,卻在降落時遇上一陣恐怖側風,機長重飛2次仍降不了,因此決定轉降名古屋機場,直到晚間8時許才順利在成田機場降落,導致另外2個航班JX801、JX803也受到影響。

而星宇JX803航班原定6日下午4時10分從成田機場起飛,不料旅客登機後收到起飛延遲的消息,原以為深夜11時可飛,結果卻在機上枯等數小時,最後因為成田機場宵禁,無法起飛。星宇宣布提供睡袋及水,並請乘客下機後到成田航廈過夜。

快訊/星宇大延誤! 張國煒今早現身成田機場。(圖/網友「Mao Mi Chang」授權)

▲張國煒現身成田機場向旅客道歉。(圖/網友「Mao Mi Chang」授權)

雖然張國煒7日一早現身成田機場向旅客致歉,坦言「我知道你們都很支持我,所以我就特別特別不好意思。他們本來叫我不要來,我說我一定要來,因為我不會害怕面對大家。如果我做錯這件事情,我該承擔的我就承擔,就像我對大家的承諾一樣。」

但一名搭乘JX801航班的旅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,大家生氣的點是星宇應變能力不足,旅客得不到正確資訊只能乾等,水和食物還是透過吵鬧才獲得,「803的客戶有吃的,我們拿到的就是三明治」、「我不會再搭了,我真的超級失望,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睡機場耶,我們搭的是星宇航空,不是廉價航空耶,拿到的是爛爛的三明治,誰吃了會開心,我都想要拿來砸」。

▲▼星宇航空人員準備給JX803航班旅客致歉禮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星宇航空送上鳳梨酥致歉禮。(圖/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)

針對這次的航班延誤事件,星宇航空表示深感抱歉,搭乘JX803航班的旅客將全額退票,並全力協助後續行程事宜,同時內部也將全面深刻檢視本次事件的處置措施。另外,載運旅客返台的JX1801已在7日抵達桃園機場,星宇航空證實,致歉禮為一盒鳳梨酥,也會附上延誤證明。

此外,民航局今日(8日)將與星宇航空高層會面,要求說明飛機因風切轉降名古屋的過程、操作是否符合SOP等疑問,還有航班燈號異常、檢修過程是否符合規定等問題,同時必須說明併班原因、是否造成班機延誤主因,若有違反民航法規定情事,將予以開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