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入學67校、2229學系參加 二階審查資料今起開放上傳

▲▼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今天起開放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,從今天起開放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,「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」從今(4日)上午9時開放,通過一階篩選考生,除大學校系另有規定外,須在校系規定繳交截止日前,將審查資料透過網路上傳(勾選)方式傳至甄選會,甄選會特別提醒考生,日前進行二階審查資料上傳系統中演練上傳繳交、審查資料僅供測試,不會列入正式資料,也不會傳送予各通過篩選校系,請考生務必在正式系統內依申請校系規定截止日前,完成審查資料上傳作業。

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已經公布,通過一階篩選考生,將在5月18日至6月4日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,根據招聯會統計,今年有67所大學院校、2229個校系組參加申請入學選才,二階甄試「黃金周六」落在5月20日,共有184 個系組選在這天辦理甄試,但從107年由校系提供彈性分流後,系組至少會規劃上下午場、兩個以上時段方便考生應考,考生若有撞期問題,可以跟學系聯繫協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甄選會表示,由於課程學習成果、多元表現得使用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資料,故考生登入系統時,首先須針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校系分別設定「勾選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」或「自行上傳PDF檔」,每一校系僅限選擇一種繳交方式。

甄選會指出,考生若是111學年度高三應屆畢業生且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有資料者,進入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後,系統內原則會呈現第一至第五學期的修課紀錄、第一至第六學期的課程學期成果及多元表現,若第五學期修課紀錄及第五至第六學期課程學習成果、多元表現等檔案資料有誤,考生除應儘速向就讀學校反映外,仍應於申請校系所訂繳交截止日前完成審查資料上傳及確認作業,避免延誤自身第二階段甄試權益。

考生若是110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畢業考生,甄選會表示,可在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檢視並勾選第一至第六學期的學習歷程資料,也特別提醒考生,若是109學年度以前已畢業生、非適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高級中等學校畢業生、持境外學歷、同等學力報考生或青年儲蓄帳戶學生等,繳交方式則一律採「自行上傳PDF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