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女翻譯誤信男網友「付出真心」 慘淪人頭洗錢帳戶兼車手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正一警分局接獲報案,有民眾在銀行提領35萬元現金,警員到場發現女子帳戶有不當金流,懷疑女子是車手;女子表示,是將帳戶借給男網友使用,最後男網友要求提領35萬元現金要繳大伯的醫藥費,經過警員勸說,女子才驚覺淪為詐騙集團洗錢工具。

警方調查,54歲的劉姓婦人原本從事翻譯工作,退休後靠接零星翻譯工作維生,日前在網路上認識1名男網友,雙方相談甚歡,讓劉婦很快墜入愛河,後續對方向劉謊稱要共創美好未來,將劉的網路銀行帳戶密碼騙去使用,常常進出大筆金流。

▲▼劉女將網銀帳密交給男網友,沒想到竟淪洗錢工具兼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劉女將網銀帳密交給男網友,沒想到竟淪洗錢工具兼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事後男網友又要求劉婦提領35萬元,聲稱是要幫忙領錢支付大伯醫藥費,女子到銀行提領後引起行員注意,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刻趕往現場,發現婦人有多筆不明金流進出,雖然婦人辯稱是男網友轉帳的,但仍被認定是車手。

警方指出,婦人事後雖然發現是一場愛情詐騙,自己的帳戶淪為人頭洗錢帳戶,甚至還被當成車手,但已後悔莫及,訊後依照洗錢防制法、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