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莓果「A肝疫苗費用業者買單」 消保官:不排除團體訴訟

▲▼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輸入之「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」經衛生單位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輸入之「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」經衛生單位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好市多熱門商品「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」被驗出A肝病毒,民眾人心惶惶。對此,行政院消保會2日表示,這個案子涉及消費者權益非常重大,如果真的有需要不排除打團體訴訟。如果購買民眾有需要施打A肝疫苗,業者當然要作補償跟賠償動作,相信好市多會做到,不行的話可以向消保會申訴。

行政院消保會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表示,有關後續求償部分,已經跟消保官聯絡,今天下午會跟好市多瞭解後續方案跟處理情形,到底業者要怎麼做會先掌握,也請全國消保官特別注意,這段時間如果有消費者申訴,要趕緊處理,這個案子涉及消費者權益非常重大,如果真的有需要不排除打團體訴訟。

王德明指出,已經跟台北消基會、高雄消保會聯絡,這涉及到一些消費者身體安全,他們都願意協助團體訴訟,昨天已經發函食藥署協助食安基金撥補費用,這部分幫助消費者。

王德明表示,至於求償範圍有多大?貨品退貨絕對沒問題,至於吃的東西造成損害是否可以求償?當然可以,這沒有疑慮,國外也有8件類似情形,都可以求償,台灣法律規定也相當清楚,吃東西造成損害當然可以賠償。

至於民眾選擇主動施打疫苗,費用由誰負擔?王德明指出,如果有需要施打疫苗,業者當然要作補償跟賠償動作,好市多聲明也有提到,相關檢查費用他們願意處理,相信他們會做到,不行的話可以做申訴,消保會都會做處理,至於購買證明部分,好市多是會員制,若有購買應該都可以查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