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訂今返澳洲!誤食老鼠藥交換生還在北醫 院方:今天應該不會出院

▲▼澳洲大學生到台灣留學 誤食老鼠藥命危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▲原訂今返澳洲!誤食老鼠藥交換生還在北醫,院方:今天應該不會出院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24歲澳籍交換生4月初在台誤食老鼠藥,目前在北醫附醫住院中,家屬在網路平台募款,原訂今(1)日搭乘醫療專家返回澳洲,但北醫附醫低調表示,出院日期還在討論,病患情況穩定,但應該不會今日出院。

外電報導指出,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肖雷(Alex Shorey)1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生,卻在4月初時他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肖雷的親人表示,他們不清楚肖雷究竟是如何吃到老鼠藥,目前懷疑是吃到受污染的街頭小吃引起。但北醫附醫4月29日發布聲明指出,病患已轉入普通病房,意識穩定,病人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,但亦不明白為何會接觸到老鼠藥。

老鼠藥成分是抗凝血劑「超級華法林(Super Warfarin)」,台北榮總毒物中心主任楊振昌表示,北榮每年約收到數十件老鼠藥中毒案例,大多是蓄意為之,少部分是高齡者與6歲以下孩童誤食,但有極少部分是被下毒,但國內尚未有人因此喪命。

楊振昌提到,不慎誤食老鼠藥可能導致小便、腸胃道、牙齦出血,使用維他命K1治療就可改善,但若對維他命K1賦形劑過敏者,就只能輸血漿治療。由於每個人對抗凝血劑的代謝能力不同,需要花2~5個月才能代謝,國內患者最長花了5個月才治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