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鯨魚」出國秒聘2律師 應訊口風緊...強辯:通通不認識!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竹聯幫弘仁會、天道盟華山會因250萬元水房洗錢爆衝突,11天內在雙北市互轟67槍,關鍵要犯23歲「鯨魚」,警方查出,林嫌是弘仁會中和組組長,逃往馬國被留置調查時,立即聘2位馬國律師為自己辯護,回台接受偵訊時,「鯨魚」避重就輕,否認自己為弘仁會成員,也幾乎不認識遭逮捕的弘仁會幫眾。

▲▼ 「鯨魚」林嫌晚間被押送至新北市刑大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雙北發生槍擊案後,「鯨魚」林嫌立即搭機潛逃,班機抵達吉隆坡後,所幸台灣立即通報馬國,緊急將他留置調查暫時送交移民局收容,並報請馬國檢察署同意核發遣返令。

▲▼             雙北槍擊案,主嫌鯨魚在馬來西亞被逮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然而,「鯨魚」在出國前,疑就有請教過法律專家,當在馬國一被留置調查時,立即聘2位馬國律師,律師質疑馬國為何不障其入境及烈不受歡迎人物?過程中不排除「鯨魚」透過相關管道傳遞訊息回台給弘仁會高層或幫眾。

本月18日,「豐田Alphard座車槍擊案」發生時,「鯨魚」也在車上,事後就交代幫眾準備還擊,同時也準備離境避嫌。

本月20日,未成年槍手掃射「巨新當鋪」51槍事件時,警方雖掌握「鯨魚」涉有重嫌,但發現他已早一步出境,潛逃馬來西亞,專案小組立即通報馬來西亞政府,請求協助將「鯨魚」列為不受歡迎人士,攔阻「鯨魚」入境,機場配合我方要求,待「鯨魚」下機後隨即留置,並未讓他入境。

▲▼ 鯨魚林嫌遭逮,反台後直衝新北刑大接受偵訊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專案小組獲悉已成功攔截「鯨魚」後,立即趕辦註銷「鯨魚」護照相關作業,但恰巧遇上馬來西亞連續3天連假,公務機關無法處理,故影響到遣返時程,讓「鯨魚」留置在機場9天,完成相關程序,由刑事局國際科派員前往押解「鯨魚」返國接受調查。

新北警察局長廖訓誠表示,案發後第一時間,在國外訪問的市長侯友宜即關心掌握案情,市長在返國後也多次到專案小組慰勉辦案同仁,除了鼓勵同仁辦案辛勞外,特別要求掃蕩黑幫除惡務盡,一個都不能放過。

▲▼ 警察局長廖訓誠(中)宣布破案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新北 警察局長廖訓誠(中)宣布破案 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