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借她470萬拍照!她反騙「茶葉+假鈔」詐團信了 車手被逮傻眼

記者林悅、蔡怡萍/台南報導

台南一名女子透過LINE股票群組,與公司的「理財經理」聯繫要投資,一口氣就要出資470萬,但幸好女子付款前及時警覺,與警方聯合以470萬的「假鈔+茶葉」誘使車手出面取款,雖然過程中詐團也相當狡猾,面交地點一改再改,讓警方數度奔波,但最後仍成功將滿臉錯愕的車手逮獲,並持續追查幕後操作的犯罪集團。

▲▼ 台南警470萬假鈔引詐騙車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警在超商內逮獲21歲詐騙車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住台南市的50歲邱姓女子,日前因朋友介紹,以LINE加入號稱「財富創造公司」之股票投資群組,深受名師精準投資及高額獲利所吸引,邱女在群組表達想投資時,該公司馬上就有自稱理財經理私訊連絡,並相約面交投資款項470萬元。

但也幸好邱女交付款項前,想起曾在銀行看見派出所員警攔阻詐騙案件,心生疑慮,於是致電派出所詢問。海安所長陳柏文一聽又是詐騙手法,立即告知這就是場騙局,同時也獲知雙方相約面交,於是決定一同聯手來誘取取款人出面。

▲▼ 台南警470萬假鈔引詐騙車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警方向銀行商借470萬現金拍照,以取信詐團。

而詐騙集團也有備而來,先是要求邱女拍攝現金470萬的照片,警方為讓對方鬆懈心防及信任,也前往銀行商請拍攝百萬元現鈔照片,車手一看照片、急忙相約27日晚間南下取款。

但詭計多變的詐團也刻意突然變換面交地點,從連鎖咖啡店到速食店、又變更至超商,讓埋伏警力要跟著奔波移轉,其中海安派出所所長陳柏文也佯裝遊客於超商外監控,一見車手終於出面,要拿取以假鈔、茶葉偽裝成綑的現金袋時,馬上衝入超商表明身分控制逮捕,將一臉錯愕之21歲邱姓車手帶回,現場查扣投資公司之印鑑、收據等證物。

全案調查後將邱嫌依違反詐欺、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,並經檢察官聲請羈押,也將持續追查幕後犯罪集團共犯。

▲▼ 台南警470萬假鈔引詐騙車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