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前捐龍柱佛像!外婆神主牌放宮廟 她燒金元寶被收2000元清潔費

▲▼外婆「生前捐龍柱、佛像」花數萬放神主牌 她到宮廟燒金元寶被收錢氣炸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原PO表示,外婆生前捐龍柱、佛像給廟方,過世後家人又支付數萬元將外婆的神主牌放進廟內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許多寺廟、宮廟新建或改建時,都會跟信徒募款,並將其姓名刻在廟內保佑。新竹一名女網友表示,外婆生前曾在新竹某宮廟捐龍柱、佛像。外婆過世後,她們也花費數萬元將外婆的神主牌放在廟內,但她們日前去祭祀燒金元寶時,卻被廟方要求付幾千元的清潔費,讓她完全無法接受,怒罵「死愛錢,說不是跟他買的金紙就要收費」。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表示,外婆生前捐給該宮廟一根龍柱、兩尊佛像,過世後也要求要將神主牌放進宮廟內,因此她們又花費數萬元達成外婆的遺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,原PO日前到宮廟要燒金元寶時,卻被廟方人員阻止,要求她去別的地方燒,最後才直言「不是跟我買的金紙就要收費」,並要求原PO支付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清潔費,最後由原PO的老公上前付錢。

▲▼外婆「生前捐龍柱、佛像」花數萬放神主牌 她到宮廟燒金元寶被收錢氣炸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原PO表示,廟方跟她們收至少2000元的清潔費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原PO氣炸表示,「還叫我去別邊燒,真的差點沒說我去別邊燒給鬼嗎?我外婆神主牌就在這宮廟,叫我去別邊燒是要燒個屌」、「我家人花上萬元買神主牌放這,我們做子孫的給元寶希望她能早日投胎,XX宮的人就在那靠杯東靠杯西的,擾亂別人燒元寶的心情」、「開宮廟不是要香火鼎盛嗎?整天要別人付費,噁心死了」、「要不是外婆生前自己決定要在這宮廟放神主牌,我一點都不屑來這爛廟」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一直燒下面會通貨膨脹欸」、「請他開發票阿」、「清潔費可以改用燒的嗎?有點扯」、「就跟他說不然我們跟神明擲筊看誰有理」、「這種宗教跟歛財沒兩樣,信仰是在心裡」、「找人把龍柱跟佛像拆掉啊,先跟阿嬤擲筊,同意就拆,如果不給燒,就不會連神主牌都能放了」、「簡單啊,把捐的龍柱敲掉然後把妳外婆遷出宮廟回家供奉就好」。

也有人說,「有夠不環保的,妳阿嬤有沒有收到不曉得,但可以確定的是絕對傷害地球」、「環保問題...燒太多紙錢,寺廟會因為空污法被開罰,這跟斂財沒關係」、「現在很多廟都不讓燒金紙了,大概也都是環保議題需要被重視,妳也寬心」。

▼原PO等人最後還是付錢燒金元寶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外婆「生前捐龍柱、佛像」花數萬放神主牌 她到宮廟燒金元寶被收錢氣炸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