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華夏董事會通過與台科大整併!已送教部審議 最快5月底宣布停招

▲▼華夏科技大學。(圖/翻攝學校網站)

▲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和台科大整併計畫書,最快5月底宣布停招,未來改為「台科大華夏校區」。(圖/翻攝學校網站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內公私校整併首例將實現!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在本月11日同時舉行校務會議,兩校都通過「整併計畫書」,隨後華夏科大董事會也在上周五(21日)通過整併計畫書,台科大則在前天(25日)將整併計畫書送給教育部審議,若一切順利,預計教育部在近期就可審核通過,華夏科大也將在5月底宣布,從112學年度起停招,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。

華夏科大去年傳出將由台科大「接收」合併,消息曝光後引發華夏師生激烈反彈,各界以為兩校合併「見光死」,但兩校私下重啟整併,並成立整併推動小組,兩校在校內召開公聽會後,本月11日中午同步舉行校務會議,兩校都通過整併計畫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在兩校校務會議通過整併計畫書後,也將計畫書送給華夏科大董事會進行討論,上周五順利通過整併計畫書,華夏科大指出,交由台科大將整併計畫書報請教育部審查;台科大則表示,已將整併計畫書送給教育部審議。

▲▼台科大校門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華夏科大董事會通過與台科大整併計畫書,台科大已將計畫書送往教育部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華夏科大主秘鍾國強表示,董事會上周通過的整併計畫書內容,和上次兩校校務會議通過內容差不多,大架構都沒動,細部文字微調,不影響整個整併計畫書內容,按照計畫書規劃時程,預計5月底前華夏就會公布112學年停招,以免損害考生權益,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。

鍾國強進一步說明,未來華夏科大將改為「台科大華夏校區」,將先借給台科大無償使用,在整併過渡期間,由兩校共同規劃使用,但中和校區維運成本要由台科大負擔,過渡期間一切如常,會讓華夏學生「原校原地畢業」,在過渡期間,台科大提供華夏科大學生圖書館資源,開放修讀學分學程、跨校選修課程免收費、兩校共同規劃微學程,並強化就業技能。

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則表示,台科大現有校地太小,透過整併華夏科大,可提供學校更多校地,本周二已將兩校的整併計畫書送往教育部審議,希望教育部通過,為國內公私立學校整併提供一個成功案例,而未來整併之後,「台科大華夏校區」相關維護費用,以及華夏科大教師轉任台科大專案教師的費用,雖然對台科大財務增加負擔,但校方將會想辦法籌措。

教育部則表示,已經在本周二(25日)收到兩校整併計畫書,目前正在審查中,後續待計畫書審議結果,將回復兩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