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銘作品《太極系列單鞭下勢》最熱門 台灣首席拍賣官曝價格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國寶級藝術家朱銘(85歲)被發現在家中辭世,震驚社會各界。台灣首席拍賣官陸潔民對此表示遺憾,他也分享,朱銘的作品深受收藏家喜愛,其中經典作品《太極系列−單鞭下勢》最受歡迎,2010年的時候曾有2名收藏家搶著要買單鞭下勢的小型木雕,寬不到1公尺就超過4000萬元。

朱銘《太極系列−單鞭下勢》。新竹科學園區靜心湖太極廣場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朱銘作品《太極系列−單鞭下勢》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朱銘本名朱川泰,是台灣知名的國寶級雕刻家,2021年才被香港Tatler雜誌選為「亞洲最具影響力文化人士」之一,沒想到今年4月22日就在士林住家中被發現離世,消息在23日傳開並獲得證實,震驚社會各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辭世。(圖/朱銘文教基金會提供)

▼▲朱銘15歲開始學習雕刻,一生都為藝術付出。(圖/朱銘文教基金會提供)

▲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辭世。(圖/朱銘文教基金會提供)

財團法人朱銘文教基金會表示,創辦人朱銘22日在台北離世,享壽85歲,同仁以無比傷痛的心情,代表家屬向海內外長期支持朱銘、朱銘美術館的人致謝,未來會繼續秉持朱銘推廣藝術的精神,繼續深耕朱銘美術館,「把藝術的種子,種活在您我的心田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台灣首席拍賣官陸潔民聽聞朱銘辭世的消息也深感遺憾,他回憶道,朱銘的作品是收藏家最喜愛的,其中《太極系列》拍賣價格最穩定,《太極系列−單鞭下勢》更是所有收藏家最喜歡的姿勢,2010年的時候曾有2名收藏家搶著要買,寬不到1公尺就超過4000萬元,堪稱是小型木雕中最高價的1件。

《太極系列》作品是朱銘領悟簡化「形」的外在,並往「精神」內涵深化,進而獨創出來的個人雕塑風格,造型簡潔、體感增強,《太極系列−單鞭下勢》就是取自太極武學單鞭下勢的動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