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20輛哈雷接駕大甲媽!超狂車隊曝光 警列隊瘋喊「媽祖我愛祢」

記者唐詠絮、許力方/彰化報導

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,第二天來到彰化溪州,跨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,數萬信徒接駕,萬人沸騰,有團長號召哈雷重機騎士車友一同迎接媽祖,100多台哈雷停在路邊,場面壯觀!迎接「女神」出現各種花招,員林警方還列隊拿起大聲公大喊「媽祖我愛祢」。

大甲媽祖南下嘉義新港奉天宮進香,行經台中、彰化、雲林和嘉義4縣市遶境約340公里。23日鑾轎經過彰化溪州,要準備跨過西螺大橋,員林分局維安的一組員警突然列隊,拿起大聲公隊著鑾轎喊「一鞠躬,再鞠躬,三鞠躬」,大喊「媽祖我愛祢」恭送媽祖。緊接著在近10萬信徒簇擁下,鑾轎跨越濁水溪緩緩進入西螺鎮,現場人聲鼎沸、萬頭攢動。

▲大甲媽祖遶境今天晚間進入西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翻攝)

▲大甲媽祖遶境今天晚間進入西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翻攝)

▲哈雷車隊接駕大甲媽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受疫情影響,大甲媽這次遶境,是睽違3年再次開放鑽轎腳,為了參與這場盛事,有車友許姓團長也從基隆、桃園、高雄等地號召上百位「哈雷騎士」,騎著重機前往溪州集結,共襄盛舉,現場120輛左右的哈雷一字排開,相當壯觀。他受訪時說,希望車友不只是騎車,也可以參與地方特色文化活動;一行人並在后天宮參與扛轎,走了將近2公里的路。

▲▼120輛哈雷接駕大甲媽!超狂車隊曝光。(圖/翻攝大甲鎮瀾宮)

▲哈雷車友扛轎。(圖/翻攝大甲鎮瀾宮)

大甲媽遶境第二天,鑾轎從彰化市一路南下,沿路行經花壇、大村、員林、永靖、田尾、北斗及溪州等7鄉鎮市,所到之處,信眾在自家門前設香案焚香祝禱,也設點心站讓隨香的信眾休息,北斗東螺天后宮在宮前街接駕、有田中乾德宮,二水安德宮以及來自南投藍城番太祖等宮廟聯合接駕,溪州、二水及田中農會等3鄉鎮也到場助陣,東螺溪沿岸擠滿圍觀的信眾,宛如一場嘉年華會,相當的熱鬧。

鑾轎進到溪州天后宮停轎,再度掀起高潮,信眾絡繹不絕,晚間7點37分,沿著西螺大橋進到雲林,北斗警分局也交接給西螺警方,過程相當的平和順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