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今晚起駕!百萬信眾動起來 1600警「3層護衛」保鑾轎萬全

▲大甲媽今晚起駕!百萬信眾動起來,人潮擠爆鎮瀾宮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大甲媽今晚起駕!百萬信眾動起來,人潮擠爆鎮瀾宮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癸卯年大甲媽遶境今晚11點05分起駕,有別於過往受限疫情,信徒必須有疫苗OK卡才能入廟,今年全面解封,大批信徒自中午過後從四面八方湧入鎮瀾宮,攤販排滿蔣公路。信徒光從廟內天公爐走到媽祖神像前,短短3、5公尺距離,擠了10多分鐘才完成祭拜儀式,連廟方人員也忍不住說「今年真的很擠!」

稍早3點鐘舉行祈安典禮;5點鐘眾人在歡呼聲中恭請媽祖登上鑾轎,隨後由頭香、貳香、叄香、贊香等團隊,向媽祖稟告隨駕遶境進香事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甲媽今晚起駕!百萬信眾動起來,人潮擠爆鎮瀾宮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廟旁蔣公路兩側攤販從中午開始開攤,吸引不少信徒駐足、買美食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今天中午過後,蔣公路上的美食攤販一字排開,信眾也早早入廟祭拜、向媽祖祈求庇佑,廟外車水馬龍,廟裡信徒摩肩接踵,幾乎寸步難行,彷彿過去兩年無法參加遶境的信徒全都回來了。

警方預估,今年起駕將吸引超過10萬名信眾參與。局長李文章表示,今年的勤務部署與歷年不同,特別調派鄰近分局警力支援,規劃6個「專責分區」,由各分局長擔任分區指揮官,共計動員1600名警力,以綿密的警衛部署確保鑾轎萬全,並加派保安警察大隊特勤中隊、刑警大隊及機動保安警力組成「鑾轎三層安全護衛」,呼籲信眾「不搶轎、理性虔誠祈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