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尹錫悅指示從蘇丹「撤僑」 軍方決定派運輸機

▲▼蘇丹爆發內戰,20日首都喀土穆南部出現一輛損壞的軍用車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蘇丹爆發內戰,20日首都喀土穆南部出現一輛損壞的軍用車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非國家蘇丹在首都喀土穆爆發的的內戰愈演愈烈,世衛組織(WHO)也在統計中指出,15日後爆發內戰、連續6天以來的死傷者恐超過3500多人。南韓總統尹錫悅今(21)日上午在接獲國安報告後,旋即指示派出軍方的一架運輸機飛往當地,預計24小時以後抵達,力求保護當地僑民的安全、實施相關撤僑行動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李度運21日發佈書面報告,表示尹錫悅稍早聽取國家安保室的報告,內容提及蘇丹首都喀土穆政府軍和快速支援部隊(RSF)之間爆發的內戰恐將愈演愈烈,對此他旋即指示外交部、國防部等相關政府部門,立刻推動包括「派遣軍方運輸機」在內等相關對策。

尹錫悅表示,「無論在何種情況下,應以保護在外僑民的安全為優先」。

對此,南韓國家安保室將緊急召集相關政府部門檢討相關對策,同時啟動24小時跨部門應對系統,隨時監控蘇丹當地狀況,並推動相關應對措施。

南韓外交部稍早表示,考量到蘇丹內戰沒有停歇的趨勢,加上首都喀土穆的機場面臨關閉,為了安全撤離集中在喀土穆當地的僑民,將派出運輸機C-130J一架,上面搭乘包括機師、維安人員、醫務要員等50餘名兵力,首先將抵達蘇丹鄰國吉布地的美軍基地,預計24個小時內抵達。

根據南韓政府統計,截至2021年時蘇丹當地共有40名南韓公民。不過稍早報導指出,目前滯留在蘇丹的南韓公民共有25人,包括南韓駐蘇丹大使館職員,目前確定是安全的。

初稿:11:30
更新:13:2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