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來了!雲林淹水「麥寮水淹小腿肚」 水林鄉停電...3千戶受影響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今(20)日豪雨鋒面通過台灣上空逐漸南移,雲林海線鄉鎮傳出災情,上午麥寮、東勢鄉部分低漥處淹水,水林鄉逾3000戶停電,台電工程人員冒雨搶修後於中午恢復供電。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指出,瞬間強降雨造成麥豐、橋頭、後安等低窪區淹水,最深到小腿肚,居民在家門口設置擋水板、堆積沙包防水淹入。

▲雲林少部分地區傳出淹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海線鄉鎮傳出民宅淹水,民眾拿著桶子將水往外潑。(圖/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提供)

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表示,水林鄉水北、水南、尖山、大溝等村,今天早上10時許發生停電,預估影響超過3000戶,工程人員冒雨搶修後已於11時45分恢復供電。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說明,停電原因是否與豪大雨或雷擊有關,仍待釐清,不過雲林沿海鹽塵害嚴重,降雨過後造成線路短路。

▲雲林少部分地區傳出淹水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斗六市埤口路人行道旁排水溝冒出污水如噴泉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針對積淹水,麥寮鄉公所人員持續加強水路巡查,排除水溝上的阻塞物。雲林縣水利處指出,瞬間強降雨造成排水不及,麥寮、東勢鄉等低漥處淹水,目前啟動抽水機,積水逐漸退去。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中午12時許也到東勢鄉程海活動中心勘查淹水情況。

▲雲林少部分地區傳出淹水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斗六市埤口路人行道旁排水溝冒出污水如噴泉,隨著路面往低處流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斗六市公所後門、埤口路旁上午也出現排水溝噴泉,從水溝蓋湧出大量污水,順著路邊往低處流,淹沒斑馬線,影響行人行走,民眾質疑該路段剛完成人行道施工,是否相關;斗六市公所澄清,改善計劃僅針對人行步道,而周邊原本排水溝未有施工作為,至於淹水原因將由承辦人員前往查看後,找出問題儘速解決。

▲雲林少部分地區傳出淹水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積水覆蓋斗六市埤口市集前行走區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少部分地區傳出淹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北港鎮劉厝里也發生積水狀況,民眾錄影分享至社群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比柯南還神!無業男偷30斤蒜頭藏帆布 警30分鐘逮到他

►鍋蓋打開了!鋒面雨帶抵達南部上空 南台灣「紫爆」迎超猛雨勢

►15縣市豪大雨特報!暴雨區逐漸南移 一圖看「未來24小時降雨熱區」

►鋒面來襲!雲縣府加強防範豪雨 災害應變小組今晚三級開設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