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私校小聯考!教部將修法:不得以測驗、審查成績方式招生

▲▼立委通過附帶決議,規範私校不得以測驗、口試、審查成績或其他任何類似考試等方式招生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文會立委今天通過附帶決議,規範私校不得以測驗、口試、審查成績或其他任何類似考試等方式招生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部分私中仍「小聯考」方式招生引發外界不滿,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曾明確表示,嚴正表達不認同立場,而立法院教文會今(19日)審查國民教育法修正案,雖然原本法令並未修訂,但朝野立委達成共識後通過附帶決議,由教育部研議修正私立學校法與子法相關規定,規範私校不得以測驗、口試、審查成績或其他任何類似考試等方式招生。

私立國中小透過小聯考招生引發爭議頻傳,全教總就曾指出,部分私中至今仍以各種名目進行考試招生,呼籲教育部應修法,徹底禁止私校以各種名目進行考試招生,並將私校比照公立學校,統一線上登記、電腦抽籤和常態編班;教長潘文忠也曾表示,對這種現象「嚴正表達不認同立場」,期待立委提案修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立法院教文會審查國民教育法修正案,立委林宜瑾提案,私校頻頻傳出小聯考招生,但部分縣市政府未能依國教法規範把關,私校學區除了經縣市主管機關核定外,應報教育部備查進行監督;另民眾黨團也提案,本於教育機會均等原則,私校學生入學,應訂定招生規定不得規定測驗、口試、審查成績等類似考試方式招生。

不過,今天教文會朝野立委並未達成修法共識,最後雖維持原法案,也就是私校招生規定,報地方主管機關核定即可,但朝野立委也通過附帶決議,將由教育部研議修正私立學校法及其子法相關規定,規範私校不得以測驗、口試、審查成績或其他任何類似考試等方式招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