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學霸女實習醫拍YT遭圍剿 學長批「只想當網紅」挨告了

台大醫院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台大女實習醫師被學長批評,在醫院拍片只想當網紅,提告妨害名譽結果不起訴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正在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實習的Youtuber王茹(王楹茹),不滿遭某醫師在Dcard論壇上指責她在醫院時,「走廊病房都只想錄影當網紅」,「非常不OK」,王女提告加重誹謗罪,台北地檢署認為該醫師根據個人經歷,對王女拍攝過程進行合理評論,並無誹謗犯意,19日處分不起訴。

王茹Elaine Wang在YT擁有超過3萬名訂閱,時常自拍影片介紹在台大醫學系求學生活,介紹讀書應付考試的方式,2022年7月26日,王女在Dcard具名po文「當我被Dcard網友說很吵沒公德心,我同學的反應⋯⋯」自稱被人家嫌很吵,走路超大聲,「我覺得滿有趣的」。

沒想到po文引來多名醫學系同事甚至是某醫師留言,對王女在實習時拍攝影片的行為發表評論,這些評論文現在幾乎都已被刪除,不過其中某醫師因為留言指責王女「非常不OK」,「在病房走廊到處都只想錄影當網紅,學長姐好心TEACHING(教導)的時候,還被嫌為什麼讓她等那麼久,連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,每天只想拍Vlog」,因此被王女控告妨害名譽。

某醫師解釋,雖然醫院同仁和病患沒有正式向醫院申訴,但他確實有聽到不少人私下抱怨,且他個人接觸的經歷,也覺得王女實習態度不好,檢察官認為,某醫師是根據個人經歷對王女拍攝的Youtube影片進行合理評論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