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青學徒高三罹罕病!暖醫幫籌百萬體內裝電極導線 圓夢露曙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刺青學徒閻家欣罹患罕病「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」,身體長期疼痛,身體與經濟狀況都不佳,以組裝模型換取微薄收入。(圖/亞大附醫提供)

記者許權毅、蔡佩旻/台中報導

家住桃園的刺青學徒閻家欣因罕病癱瘓無法行走,原本想努力學習刺青、夢想出國比賽,近年卻被疫情、癌細胞擴散影響,身體與經濟狀況都不佳,無法進行高額手術,讓他離夢想越來越遠。亞大附醫副院長林志隆得知後規劃舉辦音樂會募款獲得100萬元,讓閻家欣完成手術,出國的夢想也露出曙光。

林志隆指出,患者在高三時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「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」,癌細胞逐漸擴散至胸椎侵蝕脊髓,父母親散盡家產為他治病,他也努力到刺青店當學徒,並與師傅相約出國比賽為國爭光,然而造化弄人,比賽前夕他的病情加劇,雙腿突然無法站立癱瘓,只得含恨作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亞大附醫林志隆副院長替患者募得100萬,進行昂貴的脊髓電刺激療法,讓患者疼痛減半,出國比賽的夢想露出曙光。(圖/亞大附醫提供,下同)

輾轉尋求林志隆協助後,透過手術維持雙手功能,同時也減少痙攣性疼痛,豈料磨難尚未結束,癌細胞仍無情擴散到其他部位,加上疫情影響,更阻斷出國競賽之路,不服輸的他,只好選擇組裝鋼彈模型換取微薄收入自立更生,藉此保持雙手靈敏度,為日後出國做好最佳準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閻家欣日前得知有種新型「脊髓電刺激療法」,能減少5至7成的疼痛,並減少藥物的服用量,也能延長睡眠時間,提升生活品質,無奈該裝置金額龐大,讓他一度卻步,只好向林志隆表達內心糾結。林表示,該療法原理是在患者頸椎或胸椎放入一條細小的電極導線,並連接埋於鎖骨下方的神經刺激器,經由神經刺激器透過電極發送微量電波,抑制從患部傳送到腦部的疼痛訊息,以降低疼痛感,對身體不會有不良影響,也不會傷害神經組織,但該裝置確實金額昂貴,多數人難以負擔。

林志隆本身擔任「愛相髓脊髓神經病變關懷協會」理事長,得知患者處境,去年特別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辦「圓夢計畫」感恩音樂會,藉由義賣募得100萬元收入,轉為弱勢民眾醫療費用,讓閻家欣就醫治療露出曙光,上個月順利完成手術,出國夢想露出曙光。

林志隆強調,許多罕病患者雖受陷於經濟條件弱勢,不得不暫時中斷夢想,但他們依舊不認輸,在不同領域發揮長才,希望藉由協會拋磚引玉,能夠匯集社會大眾的愛心資源,目前也獲得聯合勸募計畫支持,轉而讓飽受疼痛的患者們也能感受到社會溫暖,繼續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