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駕司機「開車猛滑TikTok」 媽送16歲女兒上學遭追撞!活活燒死

▲▼毒蟲司機開車看TikTok,撞死上學母女檔,兩名女性受害者在車內被火燒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edfordshire Police)

▲英國一對母女檔遭遇車禍,活活被火燒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edfordshire Police,下同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貝德福德郡(Bedfordshire)一名28歲男性司機駕駛著廂型車,行經當地重要幹道,卻因為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看TikTok影片,撞上一輛休旅車,導致對方車輛起火,正準備去上學16歲少女與開車接送女兒的55歲婦人雙雙被火燒死。司機隨後被驗出超標2倍的古柯鹼毒品反應。

根據天空新聞、BBC報導,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2021年11月1日上午8點左右,28歲的佛拉納根(Luke Flanagan)開著Ford Transit廂型車,行經貝德福德郡連接劍橋郡的A421號公路,但他並未注意路況,反而將手機放在手機架上一邊看著TikTok短影音,結果直接撞上前方一對母女乘坐的Peugeot 2008休旅車。

報導稱,55歲婦女艾瑪(Emma van der Avoird)和16歲女兒希亞娜(Khiana)住在劍橋郡的小帕克斯頓(Little Paxton),當時她正在開車送女兒上學,不料遭遇車禍,休旅車遭高速追撞後,噴飛空中將近1.2公尺高。法官17日開庭時表示,車禍當下幾乎立刻就能看到燃料從休旅車外側流出,並在幾秒內起火燃燒,大火也蔓延到被告的廂型車。

▲▼毒蟲司機開車看TikTok,撞死上學母女檔,兩名女性受害者在車內被火燒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edfordshire Police)

▲肇事司機開車看TikTok,一時失神撞死人。

法官賽門(Michael Simon)說,「值得讚揚的是,被告立刻從廂型車內爬出來,試圖拯救起火車輛的駕駛,但高溫太過炙熱,被告與其他人都無力回天。」作為丈夫和一名父親的艾德(Ed van der Avoird)早在2011年就因心臟病發身亡,相依為命的艾瑪與女兒則在2021年的事故中被火燒身亡,肇事駕駛佛拉納根在試圖救人過程中臉部燒傷,花了2個多月才痊癒。

然而,根據檢方調查,佛拉納根事發後被驗出超量的古柯鹼濃度,幾乎是法定限量的3倍之高,但他供稱是在車禍的2天前所吸食。另外,佛拉納根的手機數據紀錄也顯示,開車當下他一直在使用TikTok應用程式,卻謊稱只是將手機放在儀表板上播音樂。法官最終依刑事罪責判處他5年7個月有期徒刑,並且禁止駕駛4年9個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