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盧秀燕大本營啟戰端?沈智慧明登記 黃健豪心冷不排除棄選

▲▼沈智慧明天登記黨內立委初選,將掀起黨內一陣風暴。(圖/翻自沈智慧臉書,下同)

▲沈智慧明天將登記黨內立委初選。(圖/翻自沈智慧臉書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前立委沈智慧今天宣布明天上午前往國民黨部登記第5選區(北屯區、北區)立委黨內初選,她說,上次僅輸5000票,太多選民希望她捲土重來,她認為民進黨執政得荒腔走板,國會需要具有她這樣戰鬥力十足的立委;另名年輕的市議員黃健豪聞訊後覺得心灰意冷,當初包括沈的妹妹、市議員沈佑蓮等議員都支持他參選立委,如今沈又跳出來,黨內互信蕩然無存,他不排除棄選。

▲▼沈智慧明天登記黨內立委初選,將掀起黨內一陣風暴。(圖/翻自沈智慧臉書,下同)

沈智慧表示,上次在大環境因素之下,她拿了10多萬票,小輸5000票,4年來,不少選民看不下去民進黨不公不義的執政,都希望她捲土重來,她也覺得4年來,政府太多荒腔走板的施政,例如疫苗、口罩、篩劑,政府編預算買了這些,為何還要讓人民大排長龍的掏腰包購買,豈不是被剝兩層皮嗎?她一進入國會,第一件事情就是查決算,經費都花到哪裡?進了誰的口袋?

沈說,她不反對年輕人參政,但國會要有老幹新枝,要有戰鬥力十足的立委,才知道如何對付民進黨?是黨員都有參與初選權利,一切照著黨的初選機制走,至於妹妹沈佑蓮要支持年輕人一事,沈說,她並不知情。

黃健豪得知沈智慧要參與初選,頓時覺得心灰意冷,他一一拜會過選區內的同黨議員,大家初步共識是支持他,連沈佑蓮也說過支持年輕人,這在黨內已是默契,如今沈又跳出來,同黨連基本的互信都沒有了,遑論未來的團結?勝選?

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(北屯區、北區)原本立委是盧秀燕,算是盧的大本營,後來盧轉換跑道參選市長後,沈智慧輸給民進黨莊競程,要拉下現任者已屬不易,如今黨內又有不同意見,要想拿回立委一席,恐怕更加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