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自行車誤上國道「後車狂閃」 警護送離開...最高罰6千

▲高齡83歲謝姓老翁昨天晚間騎乘電動自行車誤闖國中壢交流道,國一大隊緊急攔獲平安送回平面道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高齡83歲謝姓老翁昨天晚間騎乘電動自行車誤闖中壢交流道,國一大隊緊急攔獲平安送回平面道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臉書爆料公社昨(13)日晚間上傳「阿北騎車疑似誤闖國道,場面一度讓人捏把冷汗!」國道第一大隊獲報後立即查看,果然在國一南下64公里處,發現男子騎乘電動機車搖搖晃晃行駛中線路段,後方車輛紛紛閃躲,國道員警緊急將男子攔獲送至路肩,發現是83歲謝姓老翁且左腳有擦挫傷,立即通知救護車輛送醫治療,並連繫家屬到醫院關切,警方除依規定開單告發外,也呼籲國道危險,應避免誤闖發生危險。

國道一隊指出,昨晚9時許接獲通報,國一南下64公里平鎮路段有電動自行車誤闖國道,警方接獲報案立即調派線上巡邏車查看,抵達現場後,發現電動自行車騎士是83歲謝姓老翁,誤闖中壢交流道欲返回平鎮住家,因不熟悉路況誤闖國道,謝姓老翁沿途行駛中線車道,多輛車輛驚恐閃避。

▲高齡83歲謝姓老翁昨天晚間騎乘電動自行車誤闖國中壢交流道,國一大隊緊急攔獲並送醫治療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高齡83歲謝姓老翁昨天晚間騎乘電動自行車誤闖中壢交流道,國一大隊緊急攔獲並送醫治療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員警警方於國一號南下64.7公里發現該輛機車,立即平安護送至路肩處,謝姓老翁左腳有擦挫傷,疑似年事已高體力不支,員警立即通知救護車送往中壢天晟醫院治療,並聯繫家屬到院關切,所幸經過治療後並無大礙,謝姓老翁一臉驚恐,家人則對警方平安護送感謝不已,員警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電動自行車誤上高速公路,將處新台幣3,000元以上6,000元以下罰鍰。

▲83歲謝姓老翁昨晚騎乘電動自行車誤闖國道,國一大隊平安護送,將騎電動機車送回平面道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83歲謝姓老翁昨晚騎乘電動自行車誤闖國道,國一大隊平安護送,將騎電動機車送回平面道路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國一大隊強調,本案幸員警及時協助處理化解危機,北部地區交流道因鄰近都會區,容易有誤上國道情況,呼籲民眾騎乘機車應注意道路標誌、標線,不可任意違規,設定導航時要特別留意避開國道,如誤闖國道,應立即停靠路肩撥打1968或110求援,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;用路人如發現有機車違規上國道時,在安全不違規前提下,可利用110或高速公路「1968警政報案」通報爭取時效,以確保國道行車安全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桃園又爆虐童!教保員集體霸凌 小孩慘淪人肉拖把…教育局回應了

9天兩度尾隨美女高中生潑精 DNA比對確認!淫保全這下慘了

►中共軍演威嚇 「我們是國際社會正能量」賴清德:對自己要有信心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