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轉身喊「小姐點滴沒了」 護理師秒暴氣嗆2句!一票醫護也怒了

▲▼護理師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醫事人員,疫情,防疫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,防飛沫防護面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護理師被叫「小姐」超不爽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表示,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掛急診,在急診室觀察一天後,因為點滴沒了,爸爸便喊「小姐點滴沒了」,卻被護理師大聲斥責「不要叫我們小姐,請叫我們護理師!」讓她感到不被尊重,而且爸爸好聲好氣地說,卻被怒吼,替爸爸感到委屈,貼文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Dcard上發文,因為點滴沒了,爸爸對著護理師喊「小姐點滴沒了」,怎料護理師口氣很差,大聲斥責「不要叫我們小姐,請叫我們護理師喔!」爸爸覺得莫名其妙被兇,後來也沒有去講了,「因為我那時候不舒服閉眼睛休息,耳朵很清楚聽到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替爸爸感到委屈,爸爸看不懂字,也不太會使用手機,手機都是拿來打電話而已,更不用說是上網,「也不會知道要叫護理師,知道她們很忙不會想去爭執她的態度,只覺得沒有必要兇一位老人家」。

貼文曝光,釣出護理師留言,被叫小姐感受很差,「叫什麼小姐啊,我看起來像服務生嗎?」「叫護士我沒差,小姐我不行,妳爸會叫醫生大哥嗎?」「其實我在醫院也一直被叫小姐,就感覺不太尊重,而且我是一個女醫師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大驚小怪,「護理師真的是全台灣最在乎稱謂的職業欸」、「叫什麼都沒差吧,人家有禮貌就好了啊」、「叫先生小姐超級正常,到底是有多自卑才要別人一直叫職稱啊?」「叫我小姐我反而自在些,叫我護理師反而讓我覺得壓力山大」、「明明臨床都忙死了,我根本沒空聽人家叫我什麼稱呼,不要帶有嘲諷或不耐的語氣,我都會客氣回應,但不禮貌的我也會轟回去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