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遭國軍驅離 竟回嗆「有種開火控雷達照」

▲▼ 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一架共機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參加軍事演習。照片5日才公開。(圖/路透)

▲共機遭國軍驅離,竟回嗆「有種開火控雷達照」。示意圖非當事共機。(示意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東部戰區3天環台軍演,在10日軍演的最後一天更是傾巢而出出動91架次。其中一架國軍戰機依照SOP廣播驅離共機的一段錄音,日前也曝光,對方囂張回嗆「有種開火控雷達照」。

「Taiwan ADIZ」粉絲專頁記錄,共機10日早上7點25分進入我西南空域,我軍廣播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你已進入我ADIZ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!」

共機則回嗆,「有種開火控雷達照」(另一說「有種開火不然挨揍!」)。

所謂的「火控雷達」台灣稱「射控雷達」(fire-control radar,FCR),用於提供資訊給射控系統,以計算武器發射的距離及角度。

據了解,開「射控雷達」照射幾乎是「開戰預告」表示對方已經成為武器的瞄準目標,只要一個按鈕,就會立刻開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