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宏「棄台論」風波延燒 赴海牙演說遭嗆偽善:法國民主何在?

文/中央社

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抵達荷蘭進行國是訪問,並在海牙發表有關歐洲主權的演說,他剛開始演說就遭到抗議民眾喊話打斷,抗議者隨即被帶出場,馬克宏才繼續演說。

▲▼法國總統馬克宏赴荷蘭國是訪問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赴荷蘭進行國是訪問。(圖/路透)

法新社報導,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下午在海牙這場以安全與經濟事務上的「歐洲主權」為主題的演說才開始,聽眾裡就有人高喊:「法國的民主何在?我們何時失去了民主?」他們顯然是指控他以不民主方式推動引起爭議的年金改革計畫。

這場演說開始前就有約20多個抗議民眾在會場外高喊口號。馬克宏開始演說時,場內兩名女性抗議者高舉寫有「暴力與偽善總統」字樣的標語,在會場另一邊也有一名男抗議者高舉抗議標語。

馬克宏回應他們說:「如果你們給我點時間,我可以答覆這個問題。」但安全人員1分鐘後就把這些抗議民眾帶出場。

馬克宏後來接著說:「社會辯論非常重要。各位如果對我們在法國所討論的事有問題,我都可以答覆。」

他表示,民眾若因不同意一些法律而「為所欲為」,恐將「使民主面臨危險」。

45歲的馬克宏在法國推行年金改革,將退休年齡由62歲提高到64歲,面臨第2個任期開始以來最大挑戰,已遭遇連串抗議和示威活動,13日又有新的罷工行動將登場。

在國際上,馬克宏上週訪問中國後,接受媒體訪問時發表「歐洲不該因台灣和中國起衝突,不為美國附庸」的言論,引起各界抨擊,風波在全球延燒。他這趟荷蘭之行就歐洲主權議題發表的演說受各方密切關注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