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遭爆政治獻金違法消費 簡榮宗舉「她」反嗆民進黨吃迴力鏢

▲▼民進黨質疑政治獻金,羅智強到監察院自請調查。(圖/羅智強提供)

▲遭民進黨質疑政治獻金,羅智強到監察院自請調查。(圖/羅智強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日前爆料,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去年曾表態參選桃園市長時,在高雄餐廳、高檔酒店消費,批評羅智強在宣布退選後,繼續使用政治獻金享受。對此,羅智強11日赴監察院自請調查,要求監察院公開回覆「鄭孟洳所質疑的支出部分,到底合不合於政治獻金法規範的用途?」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也拿蕭美琴為例,反嗆民進黨根本吃到迴力鏢。

針對鄭孟洳指控,羅智強今赴監察院自請調查,要求監察院公開回覆,民進黨人士質疑的支出部分,到底合不合於政治獻金法規範的用途?更強調,與其雙方各說各話,不如靜待監察院的回覆說明。

對於民進黨質疑羅智強「人在桃園,卻有團隊成員在高雄住宿6000元」,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也反擊,2020年參選民進黨立委的蕭美琴,選舉前日人在花蓮拜票,卻以政治獻金支出台北15萬元餐飲費用,質疑「非常不合常理,恐涉計會計報告書申報不實。」

簡榮宗說, 選事實上無論是候選人或其競選團隊,選前之夜都應該留守在選區進行最後衝刺,但蕭美琴政治獻金申報中的「2020年1月10日,15萬2841元的餐飲支出」,到底從何而來?難道以民進黨議員的標準,蕭美琴也是會分身術?

簡榮宗表示,根據《政治獻金法》,候選人要製作「收支帳簿」與「會計報告書」,呼籲監察院可以提供相關資料,看看到底是蕭美琴會分身?還是他的團隊誰吃了什麼東西?如果蕭美琴此筆支出是「不實申報」,最高更可處120萬元罰鍰,「民進黨想砍羅智強,結果迴力鏢卻打中蕭美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