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夏科大通過整併案 校方:校地與建築無償供台科大使用

▲▼華夏科技大學。(圖/翻攝學校網站)

▲華夏科大今天校務會議通過和台科大整併,兩校過渡期間,校地無償提供台科大使用。(圖/翻攝學校網站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今(11日)同時舉行校務會議,兩校都通過「整併計畫書」,首創公私整併,華夏科大稍早表示,最慢本月底就會送董事會討論整併案,通過後馬上送教育部,預計下學年停招,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,在過渡期間,華夏學生跨校選修課程免費,而華夏校地與建築也會無償借給台科大使用,但台科大則要負擔維運成本,針對華夏教職員轉任台科大,董事會也將提供補償方案。

華夏科大去年傳出將由台科大「接收」合併,消息曝光後引發華夏師生激烈反彈,各界以為兩校合併「見光死」,沒想到兩校私下重啟整併,並成立整併推動小組,兩校在校內召開公聽會後,今天中午同步舉行校務會議,兩校都通過整併計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稍早兩校發表共同聲明,目前規劃華夏科大預定在112學年度停招,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,已入學就讀華夏科大在學學生,符合畢業資格,由華夏科大核發畢業證書,學校停辦後,延修生由教育部專案安置。過渡期間,台科大提供華夏科大學生圖書館資源,開放修讀學分學程、跨校選修課程免收費、兩校共同規劃微學程,提供豐富學習資源、強化就業技能。

華夏科大主秘鍾國強稍早表示,今天校務會議都通過整併,預計最慢4月底前送華夏科大會送董事會,若董事會同意,就會在五月初將整併計畫書送到教育部,一旦整併計畫書通過,華夏最快在5月底就要公布停招事宜,由於華夏並沒有退場,現有法規並沒有整併後馬上捐贈校地的條文,所以未來華夏科大改為台科大中和校區,將先借給台科大無償使用,在整併過渡期間,由兩校共同規劃使用,但中和校區維運成本要由台科大負擔。

在學生部分,鍾國強表示,過渡期間一切如常,會讓學生「原校原地畢業」,學校會透過抵免課程或開課讓學生修課,不會讓學生延畢,過渡期間,台科大會提供華夏科大學生圖書館資源,包括開放修讀學分學程、跨校選修課程免收費、兩校共同規劃微學程,提供豐富學習資源、強化就業技能,預計下學期起,華夏校區就會先開設電動車、數位多媒體、智慧零售行銷等微學分學程,讓學生免費修讀,學生通過取得學分後,未來在畢業證書上,將會加註取得台科大的學分學程。

在教職員部分,鍾國強指出,若華夏科大教職員會轉任台科大,但因為私校教職員參加私校公保,未來轉換到台科大變成專案教師,將是勞保身份,身份轉換時會有一些權益損失,董事會已經要求校方詳細算出教職員損失部分,相關補償經費,將會由董事會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