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嚇度破表!喝忘情水+孟婆湯「輪迴渡劫」 4/30勇闖18層地獄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市卦山村店家聯合策畫出一場名為「輪迴渡劫」的闖關賽,用障礙賽方式,要民眾從南天宮18層地獄、卦山村到八卦山大佛,親身體驗地獄、人間、天堂,整個過程驚險刺激,主辦單位訂參加人數200人,但詢問度已破表,預計4月30日盛大舉辦,期能透過活動串連八卦山3個重要景點,了解彰化的歷史文化景觀。

▲▼彰化南天宮設置十八層地獄,經營50年是當地知名景點。(圖/記者唐詠絮拍攝)

▲彰化南天宮設置十八層地獄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卦山村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八卦山卦山村。(資料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彰化南天宮有一座十八層地獄,是許多民眾記憶中的「在地鬼屋」,50年前廟方經神明指示要警惕世人而建,裡頭利用電動道具模型,模擬牛頭馬面、拔舌頭、上刀山下油鍋、十殿閻羅等,完整還原民間傳說中的地獄景象,只要民眾經過感應式裝置,裡面的模型就會開始運作,有噴霧詭黑的場景,現在有許多年輕人、網紅前往參觀。

在八卦山卦山村從事攝影事業,也是該活動發起人林建呈表示,南天宮後方有條小徑通過卦山村,再往上走到大佛風景區,猶如地域、人間及天堂,讓他想到來舉辦一場闖關賽,運用障礙賽的方式,讓參賽者親身經歷這3個景點,也能了解彰化的歷史文化景觀。

▲▼彰化南天宮設置十八層地獄,經營50年是當地知名景點。(圖/記者唐詠絮拍攝)

▲八卦山下南天宮18層地獄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這場闖關賽名為「輪迴渡劫」,亦即帶領眾生靈闖蕩南天宮十八層地獄、卦山村、八卦山大佛。從南天宮著裝後喝下忘情水(低酒精調酒),進入2樓18層地獄體驗一遭真實地獄,以及4樓驚嚇指數破表的「魔界怪譚」,緊接著走上黃泉路前往孟婆亭,飲下孟婆湯(低酒精調酒)後再入奈何橋。

▲4/30八卦山闖18層地獄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出奈何橋後抽籤定案今生職業,前往人間各職業處挑戰。成功則昇天前往下一關,失敗則退回至地獄,再次走過黃泉路至孟婆前喝下孟婆湯(低酒精調酒),不斷輪迴,直至成功「昇天」,抵達如來佛祖面前,成功渡劫,位列仙班,每位參賽者報名費800元,30日分3梯次在南天宮廣場集合。每梯次限時1小時,輪迴次數不限,可挑戰至成功「昇天」為止。

▲4/30日八卦山體驗天堂地獄人間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有民眾說,第一次進到南天宮很刺激也滿可怕,也報名參加體驗、議員吳韋達也報名參加,他說南天宮是小時候的回憶,有18層地獄、融合八卦山大佛天堂的概念,中間還有一個很棒的在地特色卦山村,串聯3景觀,中間還要跑過超陡的好漢坡,一定會給民眾一個不同的新鮮體驗,也藉由這次的參加,希望全國各地的民眾都能一起來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