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科大併華夏」兩校校務會議通過!公私併首例 最快月底報教部

▲▼台科大校門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科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,順利通過與華夏科大整併案,預計四月底送出整併計畫書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公私併首例有望!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兩校進行整併,兩校今(11日)同時舉行校務會議,皆通過「整併計畫書」,也是首創公私整併,台科大指出,為保障不同體系教職員工作權及維護學生受教權,將採取循序漸進分期整併模式,待華夏科技大學董事會通過後,最快四月底正式函報教育部審議,華夏科大預定在112學年度停招,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。

華夏科大去年傳出將由台科大「接收」合併,消息曝光後引發華夏師生激烈反彈,各界以為兩校合併「見光死」,但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三月獨家報導,兩校已重啟整併,並成立整併推動小組,預計四月底將整併計畫書報教育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根據整併計畫書規劃,學生將以「原校就學、原校畢業」為安置原則,華夏教職員則由台科大全部聘用為專案教師為原則,預計4月底將整併計畫書報到教育部,華夏科大申請在今年停招,在現有學生都畢業後停辦。

外界相當關注兩校整併進度,華夏科大主秘鍾國強上周四(6日)指出,今天跟台科大同一天舉行校務會議,一旦兩校的校務會議都通過,華夏科大會送董事會同意,若董事會通過,四月底前會將整併計畫書送到教育部。

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同時在今天中午各別召開校務會議,會中均通過「整併計畫書」。台科大與華夏科大首創公私整併,考量主體性不同,為保障不同體系教職員工作權及維護學生受教權,採取循序漸進分期整併模式。後續待華夏科技大學董事會通過後,將正式函報教育部審議,預估最快四月底前報部。

▲▼華夏科技大學。(圖/翻攝學校網站)

▲華夏科大校務會議通過與台科大整併,預計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。(圖/翻攝華夏科大網站)

目前規劃華夏科大預定於112學年度停招,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,已入學就讀華夏科大在學學生,符合畢業資格,由華夏科大核發畢業證書,學校停辦後,延修生由教育部專案安置。過渡期間,台科大提供華夏科大學生圖書館資源,開放修讀學分學程、跨校選修課程免收費、兩校共同規劃微學程,提供豐富學習資源、強化就業技能。

為維護華夏科大教職員權益,由華夏科大辦理教職員離退權益補償事宜,另在尊重教職員意願下,依據專長經歷,適才適所,由台科大分4至5年逐年聘任為編制外專案教師及職員(約用人員)。

在整併過渡期,華夏科大中和校區提供台科大規劃使用,為彰顯華夏科大創辦人創校意旨,台科大將成立「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華夏校區」,規劃為授課、研發中心及人才培育基地場域,整合教學研發能量,聚焦技術整併,有效培育技職人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