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遠東火山噴發! 10公里高火山灰威脅空中交通

▲俄羅斯舍維留奇火山今(11日)晨噴發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舍維留奇火山今晨噴發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堪察加火山爆發應對小組(KVERT)指出,俄羅斯遠東地區勘察加半島舍維留奇(Shiveluch)火山今(11日)稍早爆發,噴發出的火山雲高達10公里,已對空中交通造成威脅。

綜合外電報導,KVERT已發布紅色代號的火山觀測站航空通知,當中指出大量火山灰向西前進,隨時都可能發生噴發至15公里的高度,「持續(火山)活動可能影響國際和低飛的航班」。

地方當局已指示學校暫時關閉,火山附近村莊的居民須待在家中,與此同時,火山灰可能擴散至周遭數十公里的範圍。

舍維留奇火山是堪察加半島最大、最活躍的火山之一,過去1萬年來估計噴發60次,上一次大噴發是在2007年。

舍維留奇火山主要分成2部分,規模較小的是年輕的舍維留奇火山,科學家通報該火山近期極度活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