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澳軍機出動!美菲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將登場 1.7萬兵力參加

▲▼圖為美國與菲律賓2022年「肩並肩」(Balikatan)聯合軍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美國與菲律賓2022年「肩並肩」聯合軍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與菲律賓11日將展開史上規模最大「肩並肩」(Balikatan)聯合軍事演習,雙方共計1.76萬名軍人參加。菲律賓媒體ABS-CBN指出,美國、澳洲軍機本周均已陸續抵達菲律賓,這次將首度實施水上實彈演練。

菲律賓空軍表示,美國一架軍用飛機C130J已於6日降落在巴拉望普林塞薩港的包蒂斯塔(Antonio Bautista)空軍基地,澳洲軍機C-17也在7日抵達。

肩並肩聯合軍演於4月11日至28日在菲律賓各地舉行,包括呂宋島北部、巴拉望等地,重點為海上安全防禦等。2023年肩並肩聯合軍演發言人洛希科(Michael Logico)表示,此次軍演將首度實施水上實彈演練。

美菲這次肩並肩軍演規模超越往年,共計動員約1.76萬名軍人參與,其中包括約1.2萬名美軍及5000多名菲律賓軍隊成員。另外澳洲國防軍也派出111人特遣隊參加,主要參與特種作戰等小型演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