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神阿古道扭傷腳 救援隊人力揹負+鐵路接駁花5小時送醫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彭姓婦人隨登山隊赴嘉義縣阿里山登山,不慎摔倒扭傷右腳、動彈不得;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,派員趕赴現場,以人力揹負接駁方式下山、甚至「轉搭」台鐵動力台車,花費近5小時才將彭婦送醫,化解一場虛驚。

▲登山婦人於神阿古道2.5公里處腳扭傷,南投縣消防局派員前往揹負下山就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登山婦人於神阿古道2.5公里處腳扭傷,南投縣消防局派員前往揹負下山就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南投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指出,4月4日中午1時33分接獲民眾陳先生報案,指稱有一行36人登山隊,於昨天早上自阿里山登山口入山,預計下午於神木村村長家旁登山口下山,但59歲隊員彭姓婦人行經神阿古道2.5公里處時摔倒,右腳踝扭傷而無法行走,故報案請求救援。

▲登山婦人於神阿古道2.5公里處腳扭傷,南投縣消防局派員前往揹負下山就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獲報後,立即集結消防人員及群呼義消,共計出勤玉山分隊2名警消及10名義消前往救援,經搜救人員馬不停蹄地步行前往,於下午3時55分接觸到傷者彭婦,所幸意識清醒,先給予初步包紮固定。

救援隊隨即以人力接駁方式,將彭婦慢慢揹負至阿里山鄉祝山線鐵路,並利用動力台車送至對高岳車站後,終於在晚間6時15分由阿里山分隊救護車接手,後送至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,順利完成救援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