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裝組織連夜入村殺人! 民主剛果至少22死

▲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長年受暴力武裝組織威脅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18日晚間,發生疑似武裝分子跨省連續射殺案件,目前已知至少22人死亡,範圍橫跨東部的伊圖里省(Ituri)與北基伍省(North Kivu)。

路透社報導,伊圖里省多個村莊在18日晚間遭遇同時突襲,當地官員和社會領袖直指慘案是民兵組織「剛果發展合作組織」(CODECO)所為,該組織是破壞茂密樹林地區穩定的組織之一。

當地官員指出,武裝組織當晚又在鄰近省分北基伍省的村莊殺害10人,綁走另外3人。

民主剛果東部地區長年遭暴力威脅,儘管近年政府軍隊和聯合國維和部隊介入,暴力事件仍不斷發生,這次只是最新爆發的慘劇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