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快精盡人亡!」北醫大師涉性騷7人受害 校方僅停聘半年挨批

▲▼信義房屋信義世貿店孫國豪商圈訪問,台北醫學大學,北醫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,北醫大,臺北醫大,醫院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北醫大傳出教師涉及7件性騷擾案,人本與立委不滿僅停聘半年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北醫學大學一名蕭姓教師,今(17日)遭人本教育基金會指控,對多名學生、職員以言語性騷擾或藉故肢體觸碰,包括「我快精盡人亡了」等誇張言詞,總計有7個性騷案成立,但校方僅停聘該師半年,甚至今年1月就復職還在校園自由活動,北醫大則表示,接獲通報後就依法調查,教評會決議終局停聘半年,現等待教育部核定,也接獲此案申覆,已依照程序進行中。

人本基金會今天與立委范雲共同召開記者會,指控北醫大某中心主任,也就是蕭姓教師,對職員、學生、校友進行言語性騷擾,該師在6人群組中標記某職員,還上傳精子游動影片,甚至在群組中留訊「我快精盡人亡了」等誇張文字,甚至曾對另一名職員表示「親一個」、「娶你」等內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表示,經過校方調查後,確認該師對7人的性騷擾成立,但目前懲處僅有停聘半年,而且在今年1月19日,該師就復職,且可自由出入校園。立委范雲則認為,該師違反情節已經不是輕微,教育部應該重新檢討對性別事件「情節重大」的定義與判斷基準。

北醫則回應,蕭姓教師涉性騷擾事件,校方在接獲通報後,立即進行教育部校安通報,同時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,立即成立調查小組,依相關法規進行調查,且調查開始,就依規定暫時予以蕭師停聘三個月,並靜候調查,且嚴禁騷擾或報復相關人員。

北醫指出,本案在去年12月下旬完成性平調查,教評會在今年2月中決議予以蕭師終局停聘半年,校方已在2月底已依規定函報教育部,需等待教育部核定方能停聘,而日前校方也接獲對此案申復,已經組成申復審議小組,目前正在進行程序中,校方會秉持勿枉勿縱原則,恪遵性平相關法規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