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電詭異男屍解剖!「胃部全空」疑曝曬脫水餓死 身分還是謎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港離岸風電基座離奇男屍命案,檢方14日下午進行解剖,初判男子並無明顯外傷,胃部空無一物,恐怕是脫水營養不良,飢餓或是脫水而亡,但檢方仍難以排除他殺,解剖後送驗盡速釐清男子死因。此外,今日解剖也採集死者DNA進行比對,倘若無法找到死者身分、聯繫家屬,男屍恐變成無名屍處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港外海風電基座離奇男屍命案今日解剖,檢方發現男屍胃部空無一物,據此推測,男子恐怕是飢餓、飢渴或是脫水而亡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,下同)

該具男屍7日中午被前往工作的日本技師發現,但該海上風電基座平台位處海中央,距離海岸線長達10公里遠,且男屍陳屍的位置在平台10公尺高,也讓案情更加撲朔迷離。至於傳出是彰化外海落海者,檢方今日闢謠,暫時排除2案關聯,認為人事時地物都與彰化案無關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今日下午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黃慧倫率法醫,在台中殯儀館相驗辦公室解剖。台中地檢署襄閱則表示,初判男子並無明顯外傷,胃部空無一物,並無食物殘渣,由於胃部空無一物,男子恐怕在風電基座上受困多時,最終因太陽曝曬脫水或是飢餓、飢渴而死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本案男屍恐有3種結果,其一是能夠比對出死者身分,並找尋到家屬前來認屍;其二是無法找到家屬,依無名屍相關規定辦理;其三是無法比對DNA,連男子是否為台灣人都無法判讀,同樣依照無名屍處理。

▲台中港離岸風電水上基座7日驚傳發現一具男屍,高掛在10公尺高平台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