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巴爾的表態 率TSO演出蕭士塔科維奇第13號交響曲

▲北市交桂冠指揮殷巴爾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▲北市交桂冠指揮殷巴爾將率TSO演出蕭士塔科維奇第13號交響曲,藉以諷刺當下國際政治局勢 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記者蘇位榮/台北報導

享譽國際樂壇的指揮家殷巴爾,去年因疫情因素,解除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合約,現在疫情已緩,殷巴爾回歸,自今年起,出任北市交桂冠指揮,並完成這個樂季的演出規畫。3月18日和19日,殷巴爾將率領北市TSO、大提琴家高炳坤、男低音格里高利.施卡魯帕、合唱指揮彭孟賢及木樓合唱團於國家音樂廳和高雄衛武營音樂廳,登場演出著名的蕭斯塔科維奇降B小調第13號交響曲。

蕭斯塔科維奇降B小調第13號交響曲,是蘇聯作曲家蕭士塔科維奇在1962年根據詩人葉夫圖申科的五首詩完成,這首交響樂是為男低音獨唱、男聲合唱團與大編制管弦樂團而作,時長一小時,分五個樂章。蕭士塔科維奇作這首樂曲是在反應德國在1941年進攻到蘇聯時,屠殺三萬多名猶太人,而蘇聯政府基於反猶未予表態,蕭士塔科維奇藉由音樂表達憤怒,批判政治獨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87歲的殷巴爾,回到台北市交在國家音樂廳首演,挑出這首曲目,別有意義。他表示,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戰爭侵略烏克蘭,國際局勢處於戰爭的緊張壓力下,而台灣亦受於對岸的壓力,這首曲子可讓大家反思,從歷史中學習經驗。殷巴爾也向北市府喊話,希望北市交未來能有自己的演奏廳。

▲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▲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承諾興建成立音圖中心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肯定殷巴爾專業帶領北市交,也當場承諾北市府已規畫成立音圖中心,將在台北市信義路(AIT美國在台協會先前舊址)興建北市交和北市國的音樂表演場地,而北市交也將持續走入台北市各行政區,帶領市民享受音樂。

音樂會資訊:

【演出者】
指揮:伊利亞胡‧殷巴爾
Eliahu Inbal, Conductor

大提琴:高炳坤
Victor Coo, Cello

男低音:格里高利.施卡魯帕
Grigory Shkarupa, Bass

合唱指揮:彭孟賢
Meng-Hsien Peng, Chorus Master

木樓合唱團
Müller Chamber Choir

臺北市立交響樂團
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

【演出曲目】
布洛赫:《所羅門》,為大提琴及大型樂團所作的希伯來狂想曲,B.39
Ernest Bloch: "Schelomo", Hebräische Rhapsodie Für Violoncello Und Grosses Orchester, B.39

中場休息

蕭斯塔科維契:降B小調第13號交響曲,作品113,《巴比雅》
Dmitri Shostakovich: Symphony No.13 in B-flat Minor, Op.113, “Babi Yar”

【地點】
3/18晚上7:30國家音樂廳
3/19晚上7:30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