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成單身男女「放棄結婚」!兩性理由大不同 不婚女激增

▲▼情侶,同居,吵架,夫妻,冷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▲有女性因為看到身邊男人結婚後的樣子,因此選擇不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交友軟體(e-venz)所屬公司NOMAD MARKETING對單身男女進行了一項有關結婚意願的問卷調查,沒想到有超過6成的受訪者表示已經放棄結婚。其中30至39歲女性有超過一半放棄結婚,40至49歲女性則高達7成。而不婚男性的理由主要是經濟能力,女性則是因為「本來就不想結婚」。

根據All About報導,該份問卷調查顯示,雖然一般而言會認為日本女性對於結婚的意願極高,然而事實上整個社會氛圍已經出現巨大改變,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已經不對婚姻抱持希望,進而成為不婚主義者。問卷結果指出,有超過60%的單身男性與女性已經放棄結婚這個選項。

▲▼結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超過60%的日本單身男女放棄結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儘管有過半的受訪者選擇不婚,但是男性與女性放棄結婚的理由卻各自不同,其中男性選擇不婚的最大理由是「經濟能力不夠」,佔19.1%;女性的第一名不婚理由則是「本來就沒有結婚的意願」,佔20.4%。結果顯示,打從一開始就不對婚姻抱有幻想、選擇不婚的女性越來越多。

一名42歲的未婚女性Miyo表示,自己身旁的朋友幾乎都在40歲以前結婚,少部分還沒結婚的朋友至今仍在努力進行「婚活」,只有她一人甘願選擇不婚。被問到不婚的理由,她表示,以前曾經和一對後輩夫妻吃飯,沒想到後輩的先生竟當場對妻子言語霸凌,自以為幽默地嘲諷妻子長得不好看,甚至還說「女兒如果長得像媽媽就慘了,以後就沒人要了」。自以為是的噁心發言,也讓她堅定不能隨便結婚的意念。

如今她獨自住在距離老家騎腳踏車只要10分鐘的房子,獨居至今16年,還能持續自己的工作,非常輕鬆快樂。

另一名40歲單身女性Sayaka則直言,自己從高中就決定不婚。從小看著母親獨自一人扶養3個兄弟姊妹長大,雖然父親沒有外遇也不會家暴,但是卻對家庭毫無貢獻。儘管如此,母親依舊必須一直看爸爸臉色,也讓她下定決心不結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