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「黏在椅子上」恐中風!醫提醒「這時間一到」:記得站起來

醫師示警,久坐不僅造成肥胖問題,甚至增加罹患糖尿病、心臟病等風險。(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醫師示警,久坐不僅造成肥胖問題,甚至增加罹患糖尿病、心臟病等風險。(示意圖/CTWANT/翻攝自unsplash)

圖文/CTWANT

不少上班族因工作忙碌常常一坐便是好幾個小時,就有醫師警告,久坐不僅會造成肥胖、酸痛問題,甚至增加罹患糖尿病、心臟病等風險,呼籲民眾每坐45~50分鐘都要起身活動,即使僅短暫站起來1分鐘也可以。

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發文分享,久坐對健康的危害,遠遠超過一般人的認知,「尤其粉領族,一定要多加注意喔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瑜芹特別列舉出5大「久坐超過6小時的影響」提醒民眾多加注意:

第一、容易形成血栓,提高中風風險。

第二、增加糖尿病、心臟病風險。

第三、造成肥胖、腰圍變大。

第四、造成腰酸背痛。

第五、久坐甚至會影響睡眠。

根據衛福部表示,久坐對於身體存在多項危害,也會造成骨骼的傷害與肌肉的退化,血液循環不佳,甚至使思考變遲鈍並影響心理健康,而「連續坐姿6小時以上」便可稱為久坐。

對此,張瑜芹也提醒,工作之餘也不要忘記自我健康照顧,「坐每45~50分鐘,都要起身動一下,即使短短1分鐘站起來、起來拉伸或去個洗手間茶水間都可以」,切勿讓「久坐」影響健康,造成許多慢性病的發生。

免加會員直接購

★1瓶不到100元!衣物徹底洗淨「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」★↘限時$399

延伸閱讀
秦剛堪稱大陸「政壇傳奇」 副部級「駐美大使」3個月晉升「國務委員 」
原定今年六月到期 清冠一號EUA延長到明年六月
金正恩批准進攻性「重大措施」!加強戰爭威懾力 應對美韓11天「自由護盾」大規模聯合軍演

  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搜救犬Sato災區建功 網憂「沒穿鞋受傷」…內行人釋疑

►2女見黑貓「哈士奇」太可愛帶回家養 2個月後警找上門GG了

►太神啦!統神被AI「判定是豬」 眾人無情笑翻:看破真身

►養4貓4狗月花11萬 小鮮肉「3餐吃泡麵果腹」每周工作7天嘆:荒謬

►租屋處全是「貓毛和尿」冷氣也很噁 房東崩潰:打死不接受養寵物

►誤把狗糧當特產…嬤不識字稱:是巧克力豆 鄰居全吃下肚

►萌兔見正妹瘋狂衝刺 「高速運轉」驚呆眾人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