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地面遭冰封!飛機降落失控打滑「90°衝出跑道」 生死畫面曝

▲▼拉脫維亞一架班機8日降落機場時,因積雪覆蓋跑道,導致飛機落地時因打滑衝出跑道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▲拉脫維亞一架班機8日降落機場時,因積雪覆蓋跑道,導致飛機落地時打滑衝出跑道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拉脫維亞波羅的海航空(Air Baltic)一架載有近百名乘客的班機,8日晚間9時在里加國際機場(Riga)降落時,因積雪覆蓋跑道,導致飛機落地時打滑衝出跑道,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從現場畫面可見,飛機仍在空中時,四周的高速公路與田野都披上了一層白花花的雪被,而跑道地面也有多處積雪,飛機不得不降落在早已結冰的跑道上。

一開始,機長十分順利地將飛機落在跑道上,不料飛機卻在下秒突然打滑,偏離跑道失控往右方衝去,嚇得機長猛踩剎車,同時要求所有機組人員提高注意。

@v_stet #airbaltic #rix ##rigaairport #slideoffrunway #badweather #captaindecision #allsafe #08mar2023 original sound - Vladimir

幸運的是,飛機在數秒後終於停下,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影片顯示,飛機完全停下時,機頭方向和跑道幾乎呈現90度直角,乘客可直接透過窗口見到原本用於指示跑道位置和範圍的跑道燈。

波羅的海航空證實,這架自巴黎起飛的航班,在落地時出現了前輪滑出跑道的狀況,所幸全機平安,機上89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已被安全接送到航廈,而飛機也已被帶走檢查。

這起意外導致機場跑道關閉3小時,而波羅的海航空也為此道歉。一名網友抨擊機場沒有及時清理跑道上的積雪,導致飛機打滑,「這是機師無法控制的情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