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3萬訂閱講師開課教「如何成為百萬YTR」 網紅酸:先自救好不好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eap)

▲文大推廣部課程遭百萬網紅狂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eap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網紅、YTber是不少人嚮往的職業,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便開設「Youtuber影音行銷實作班」課程,主打「成為百萬Youtuber前,讓老師帶你拍出第一支開箱影片」。有121萬訂閱的YouTuber「Cheap」就發文狂酸,「你開這什麼笑死人的課程」。

「Cheap」昨(8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我真的覺得很好笑,現在一堆路人都可以開課了」,他點名文大推廣教育部的「Youtuber影音行銷實作班」課程,「教威力導演?教那種過時軟體不要害人好嗎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Cheap」發現課程介紹寫到,講師會分享行銷策略的實戰經驗,但講師武敬凱的YouTube頻道僅有3.3萬人訂閱,讓他狂酸「最新影片上了一個月才1500人觀看,你自己就是一個失敗的YTber,敢開這種課,我也是問號,你先去買艾莉莎莎的課好不好」。

「Cheap」認為,YTber要成功,關鍵在於人格特質與主題,跟影音剪輯根本無關,並舉例「蒟蒻講幹話」的頻道,雖然從來不剪輯,但也有68萬訂閱,「貧乏的想像力和技巧的沉迷,都是創作者的致命傷,你的課根本沒有上的必要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eap)

▲Cheap發文內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eap)

講師武敬凱則在貼文下留言表示,「Cheap」提到的2點和他不謀而合,他先前也多次和合作單位討論,才將原本的頁面文案「帶你成為百萬訂閱」修改成「成為百萬Youtube前,帶你完成第一支開箱影片」,不過他強調,會在課程前的說明會講明自己的Youtube流量是真不高,也再次向單位溝通將文案修改為「影片製作」的方向。

武敬凱針對使用威力導演剪輯的部分指出,他個人最推薦的初階剪輯軟體是「剪映」,但大部分的初階影像製作課,多還是會提到或使用威力導演,主要是教育單位基於資安的考量。

「Cheap」後續在貼文補充,他認為基礎影音班不必加上「成為百萬YTer前」等文案,「不就是想玩文字遊戲誤導別人,吃Yt的豆腐」,另也回應武敬凱的留言表示,「我相信武老師能做出質感很好的影片,但我說過yt不是吃質感的地方」,「既然要公開開收費的課程,打著百萬yt招牌,還到處下廣告,也下到我的頁面上了,給真正的百萬yt檢視一下不為過吧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eap)

▲▼武敬凱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eap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ea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