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「暈船」天菜帥哥!畢生積蓄全投虛擬貨幣 慘被騙919萬

▲金門女在網路上認識帥哥,不料對方卻是詐騙集團,畢生積蓄慘遭騙光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女在網路上認識帥哥,不料畢生積蓄慘遭騙光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林名揚、翁子皓/金門報導

金門女子小花(化名)去年12月在在臉書認識暱稱「陳天明」之男子,經LINE聊天後認定對方是真愛,並在對方介紹下投資虛擬貨幣,遂將畢生積蓄919萬元,分53筆陸續投入,但當要提領獲利款項時,被客服要求繳交保證金,且也連繫不上陳天明,才如夢初醒,驚覺自己受騙,於是昨(7)日前往警局報案。

▲▼金門女在網路上認識帥哥,不料對方卻是詐騙集團,畢生積蓄慘遭騙光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金門警方指出,近年來假投資詐騙橫行,常見潛藏於臉書社群或交友軟體俟機行騙,待與被害人加好友後,進一步取得信任,再佯稱有投資管道可獲取高額利潤為由,詐騙被害人投資,一旦民眾將積蓄投入後,嫌犯隨即銷聲匿跡,當被害人發覺後,往往為時已晚,損失慘重。

金門女小花即在臉書上認識暱稱「陳天明」之男子,並被對方帥氣的照片給吸引。陳天明透過LINE聊天向小花噓寒問暖,逐漸取得對方的信任,再介紹小花投資購買虛擬貨幣「乙太幣」,誆稱保證獲利,穩賺不賠,還指示小花用交易所網頁登錄帳號及下載特定APP購買虛擬貨幣。

小花剛開始還半信半疑,但眼見剛開始投資,就有獲利,讓她逐漸產生信心,遂將畢生積蓄919萬元,分53筆陸續投入,但當她要提領獲利款項時,被客服人員以帳戶涉及洗錢為由,要求繳交保證金,讓她心生懷疑,於是聯繫陳天明,但對方早已消聲匿跡,這才讓她驚覺自己上當,在悔恨之下到金湖分局報案。

金湖分局提醒民眾,詐騙集團常透過臉書、LINE或交友軟體冒用俊男、美女相片接觸民眾,再取得被害人信任後,慫恿投資非法交易平台,標榜「高額獲利」、「穩賺不賠」,初期可能讓被害人嘗到甜頭,待被害人加碼投資便斷絕聯繫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投資應循合法、正常途徑,以免財物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