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正夯!新增近70萬中階技術職缺 科大生實作能力具優勢

▲▼2030年將新增近70萬中階技術職缺,科大生實做能力將具有優勢。(圖/大學問提供)

▲2030年將新增近70萬中階技術人才職缺,科大生的實作能力將是就業一大優勢。(圖/大學問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根據國發會預估,2030年台灣中階技術人才職缺增加68.1萬人,對於學生來說是好消息,代表就業機會變拖,但教育智庫與產業界今(8日)指出,想要爭取到上述工作前提,必須瞄準產業智慧化、數位化革新趨勢,包括智慧製造、智慧醫療、等領域,選擇適合的專業科系,從科系專業、實習到職場的探索及專業銜接,才能成為產業搶手人才,而技職科大生的實作能力,則是就業的一大優勢。

教育智庫「大學問」今天邀集台達電、日月光、南亞科技、穩懋半導體、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等上市公司,產業橫跨半導體、電氣能源、智慧製造及觀光等領域,召開「大學選志願 v.s. 2030 產業搶手人才需求」記者會,告訴考生和家長們,企業對於未來人才需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國發會預估,2030 年台灣人才需求從1234.4萬人提升到1302.5萬人,增加 68.1 萬中階技術人才職缺,對於今年考大學考生來說是好消息,代表未來畢業工作機會變多,但由於AI蓬勃發展,面對未來數位轉型,也將是職場的新考驗。

「大學問」網站執行長暨台灣教育智庫執行秘書魏佳卉指出,從今年大學招生6大趨勢可以看見,和熱門人力需求產業相關的工程學群、資訊學群、醫藥衛生學群,以及財經學群的數位金融等科系,今年招生名額都有增加,而今年科大提供給高中選填志願的四技申請管道,總共有64校、587系組提供7960名名額,而且多半多是2030年的熱門產業人才科系。

南亞科人力資源處處長謝章志表示,來自技職體系的科大學生,多半具有務實的求學態度,了解自身專長與優勢、實作能力強,更能聚焦專業領域,南亞科鄰近龍華科大、城市科大、亞東科大等學校,經常在半導體晶圓廠生產製造自動化,智能化及智慧化的領域進行緊密的產學實習合作,而實習生除了實習薪資外,還能享有正職員工的多項福利,若表現優異畢業後可直接轉正。

矽格人事行政處資深處長林汶也認同說,科大生腳踏實地並願意配合工作、配合客戶需求達成客戶滿意服務,不放棄任何一個自我專業能力學習機會,總是獲得矽格主管正面評價,常成為主管賦予重任接手公司的重要客戶,而選擇科大好處是可提早與企業接軌,爭取企業實習機會,提早確認自己興趣與志向,甚至沒畢業即就業,提早卡位爭取更快晉升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