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戰書發表陸人大常委報告 重申堅持「九二共識」推進統一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大陸全國兩會代表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今(7)日下午舉行,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工作報告,其中在未來工作建議方面,他重申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,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。

▲▼2023兩會,兩會,大陸全國兩會,大陸兩會,人民大會堂,人大代表大會,北京,中共,中國,中共中央,中共示意圖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大會現場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栗戰書今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,發表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。他先是回顧過去5年工作,其中在外交方面,發揮了人大對外交往優勢,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,包括堅決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。

栗戰書表示,過去5年,建立健全全國人大各層級發言人機制,以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言人談話、外事委聲明、外事委發言人和法工委發言人談話等方式,就涉藏、涉疆、涉港、涉台、人權、疫情及其他涉華敏感問題48次及時響亮發出人大聲音。

栗戰書稱,「人大外事工作的實踐使我們進一步認識到,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,人大對外工作的首要任務,就是聚焦國家外交總體佈局,推動落實國家元首之間達成的重要共識,確保完成中央交付的重大外交任務。」

▲▼大陸兩會,兩會,全國兩會,2023兩會,2023大陸全國兩會,栗戰書,習近平,常委,中共政治局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栗戰書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對於未來一年建議,他提出5個方面,分別為做好憲法實施和立法工作、增強人大監督實效、提升代表工作水平、做好人大對外交往及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。在台灣方面,栗戰書強調,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,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